詹婉园,詹婉园讲师,詹婉园联系方式,詹婉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场健康养生理疗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詹婉园:看清婚姻真相:为何演艺界艺人的情感多变?
2016-01-20 2205

一曲《传奇》悠然在耳,王菲“这一世夫妻缘尽”,伴随好声音热播的同时,汪峰的婚姻也走到了尽头。周末和太太闲聊,说到演艺界艺人的情感,忍不住就这个话题探讨了一番。纵观整个演艺界,情感稳定的艺人几乎少之又少,能与爱人携手一生的更是凤毛麟角,离婚率居高不下,有的甚至是三婚四婚。遥想当年,香港影帝万梓良出动飞机迎娶台湾新娘恬妞,在无线电视城设下豪华酒宴,港台大小明星到场助兴,香港电视全程直播婚礼,可谓盛况空前,轰动一时。不料只过了短短四年,万梓良和恬妞就离婚了,被媒体大肆赞誉的金玉良缘转眼成空,曾经的山盟海誓化作过眼烟云,给人们留下的是几多叹息,几许唏嘘。
  为什么艺人的情感多变?是外界的环境诱惑多?还是自身情感不专一?我认为,外界环境和自身情感也许是部分原因,但问题的本质,在于艺人自身的情感丰富、细腻,这种情感使之敏感,需求多元化。敏感的人容易受伤,需求多的人不易满足。我想这是艺人情感多变的根本原因。
  人本身具备各种各样的情感。有的人显露出某种类型的情感,另一种类型的情感还没有被开发出来,这因人而异。有一些特定人群,比一般普通人开发了更多的情感类型,情感生活也更加丰富。比如演员,演A角色,需要开发A类型的情感,演B角色,需要开发B类型的情感,在不同的角色中体验不同的情感;比如歌手,唱这首歌需要向听众传达这种情感,唱另一首歌需要向听众传达另一种情感,不同的歌曲需要演绎不同的情感;比如主持人,需要根据不同的场景、不同的嘉宾、不同的观众去表达不同的情感……通常来说,艺人的情感是多向性的,不像我们普通人这样单一,他们的情感非常丰富、细腻,因此他们也比较敏感,常常在不经意间受到伤害。
  情感丰富、细腻的人一般有多方位的需求。比如A和B是一对,A的情感比较单一,B的情感比较丰富,于是A在生活中一些不经意的言辞或举措都会令B受到伤害,这样的伤害多了,B就会无法忍受了。如果A和B的情感都比较丰富、细腻,情感需求都比较多,但两人的需求又恰好错了位,无法满足对方,这样一来,两人都会觉得深受伤害,婚姻或恋情也无法长久。
  反之,简单、质朴的人一般不容易受伤,因为他们的情感不丰富,没那么细腻,比较粗犷,处于一种混沌状态,没有那么多情感需求,容易得以满足。我们和不容易受伤的人在一起,会感觉比较轻松,不累。因此现在很多男性朋友,特别是岁数大、有阅历的男性朋友,在觅偶时喜欢找年轻的女孩子,这在本质上并不仅仅只是受到美色的诱惑。在复杂的环境中经历多了,大家都想追求单纯,年轻人难免单纯一些,单纯的人情感需求相对来说要少一些,容易满足。克林顿为什么会喜欢莱温斯基?与希拉里相比,莱温斯基显然“太傻了”。然而,正因为莱温斯基“傻”,正因为她没有希拉里那么能干,没有希拉里那么阅历丰富,所以克林顿在她身边可以静下心来享受生活——整天面对女强人希拉里,克林顿太累了!演艺界的很多艺人喜欢找圈外人士,大抵也是这个原因。
  和简单、质朴的人在一起,虽然轻松,但情感生活没那么丰富,生活的乐趣也相对比较少。因此一些经历丰富的人找另一半时,喜欢找简单的、质朴的,同时也是年轻的、漂亮的、有活力的,以此达到情感需求的平衡。
  可见,情感需求的满足是恋情和婚姻稳定的关键。恋爱或婚姻中的情感需求是不会定格的,它会随着人的成长而不断丰富。现实生活中,我们很多人往往会把情感需求定格化,当有新的情感需求出来时,彼此间满足不了,导致婚姻最后走向消亡。因此,要让我们的婚姻天长地久,唯一的途径就是自己不断成长,只有成长了,才能不断满足另一半的新需求。让我们每一天都成为新的自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