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婉园,詹婉园讲师,詹婉园联系方式,詹婉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场健康养生理疗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詹婉园:给四号自我型人的建议
2016-01-20 1665

詹婉园 《中医养生》 詹婉园《职场健康养生》詹婉园《亲子教育》詹婉园《家庭教育》詹婉园《情绪压力管理》詹婉园《情商领导力》詹婉园《九型人格》詹婉园《工作与家庭平衡智慧》2

      1.不要把太多心思花在自己的情绪上,如你所知,这并非支持的真正来源。记住这点忠告:从我们目前的角度来看,第四型人最大的错误之一就是把自己和自己的情感相等同。第四型人常有的错误看法是:“要了解自己,就必须了解自己的情感,尤其是负面的情感,然后再付诸行动。第四型人不了解,自我及其情感并不相同;而负面情感的出现也不能排除正面情感的存在。”要记住,你的情感只是你在某一时刻的写照,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意义。

  2.不要为了"等待好心情"而耽误了工作。要是一件工作对你个人和对他人都有益处,就不要在意它的贡献大小,只管把自己投入到这个有意义、有成效的工作中去。在真实的世界中始终如一地工作为你了解自己和自己的天赋提供了最佳的环境。其实,工作中的人是最快乐的,因为你是在展示你的潜力,认识你自己。你会发现,你并没有生活在真空里,你的生活与真实世界息息相通。

  3.自尊和自信的发展需要积极正面的经验来浇灌,无论你是否相信自己有资格拥有它们。因此,让自己走在正确的路上。你大概常常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接受挑战,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准备。(第四型人的一个典型问题是,他们总是觉得自己的能力还不够,但是尽管如此,他们必须得有勇气停止在生活中一再拖延。)即使只是从小事做起,只要尽力而为,就一定会让你最佳的一面得到充分的展示。

  4.有益健康的自律有很多种形式:从有规律的作息,有规律的工作时间.到有规律的锻炼,它具有积累和强化作用。因为这种精神来自于你自身,所以它与你的自由和个体性绝无冲突。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如你所知.追求感官剌激,沉溺于性欲,酗酒,依赖毒品,贪睡以及幻想,都会对你产生削弱作用。因此,履行健康的自律,保持下去,不要间断。

  5.避免在头脑里模拟一些冗长无益的对话,特别是那些消极的、让人厌恶的,甚至过分浪漫的。这些所谓的对话从根本上说是不真实的,其意义最多不过是对未来行动的演练。但是,如你所知,你很难把心里的臆想付诸实施。与其把时间用在对生活和人际关系的想象上,还不如去真实地体验生活。

  6.对一个你能够信任的人开诚布公,他是不是专业的心理治疗师并不重要,只要你们双方都能够自然地表达情感并让对方真诚地回应。你会因此发现,自己并不是想象中的那种异于常人或者与世隔绝的怪人。"自我了解"的最佳方式之一就是与他人相处。

  7.一些社区服务有助于减轻你不自在的感觉,让你对自己有一个更全面的认识。你把自己美好的一面隐藏起来,也许你自己都不知道这一点。在投身实际工作的时候,充分发掘出来吧!

  8.不要屈从于自怨自艾或者对父母的抱怨,也不要老想着不快乐的童年、失败的过去、不成功的人际关系,以及为什么别人不能理解你。如果你努力与人沟通,别人自然能更好地了解你。(第四型人常有的一种不健康的想法,认为自己被失败的成长经历毁了,别人不会对自己有所期待。)要利用你的自我认知来发现你的负面态度所造成的真实影响。

  9.别让所有的事情都往心里去,也别觉得别人的批评都是针对你的。即使有的时候事实如此,你也不要在心里反复琢磨。毕竟,一句批评或不友好的评价并不能代表你的全部。一般来说,人们其实都忙着为自己考虑,根本不会对你的一言一行追根究底。要是你有疑问,不妨直接向人求证,弄清楚他们的真实意圈。

  10.在面对自己的时候不要过于严酷。你做梦也不会想到把你对自己的很多所作所为用在别人身上。要学会发现你聊以自娱的自我蔑视和自我排斥的真正意义。常言说得好,做自己的朋友。为自己而努力,给自己一个机会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