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婉园,詹婉园讲师,詹婉园联系方式,詹婉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场健康养生理疗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詹婉园:九型智慧伴随你的七大人生阶段(一)
2016-01-20 1436

詹婉园 《中医养生》 詹婉园《职场健康养生》詹婉园《亲子教育》詹婉园《家庭教育》詹婉园《情绪压力管理》詹婉园《情商领导力》詹婉园《九型人格》詹婉园《工作与家庭平衡智慧》


九型人格是什么?

      突然想起十多年前自己学习应用心理学专业时教科书《普通心理学》上关于心理学的解释有这么一句话——心理学是研究心理现象和心理规律的一门科学,套用这句话,我理解的九型人格就是研究人的心理现象、心理规律以及外在行为表现规律的一门科学。

       九型人格是一门源于古老的传统智慧,同时又融合现代西方心理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且在不断的更新、发展和完善的特殊学科,这是一个真正关于人,关于人的内心和人性的智慧洞察的系统。当我们能洞察人性和驾驭人性,世间必然会少很多的烦恼和痛苦,有更多的和谐、快乐和幸福。

      可以说,九型是万能的,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九型的应用价值,这是每个人学习九型,并且感受到九型给自己与他人带来的价值后所坚信不疑的!但我们也经常有遇到尴尬的时候,不知道该如何向不了解九型的朋友阐明九型可以为他们带来什么,好像九型处处都有用,又好像处处都可以不用,这一点对于九型的初学者更是如此。因此,我抛砖引玉,撰写此文,以给朋友们一点启发,同时也希望更多九型领域的前辈在这方面分享你们宝贵的经验。

人生七大阶段及九型应用简述:

第一阶段:求学阶段(16-26岁,即从高中到研究生阶段)

       在求学阶段九型可以主要应用于职业规划上。

       高中甚至整个中学阶段其实是做职业规划的最佳切入时期(发达国家其实在小学阶段就会开设职业认知方面的课程),如果中学生能够在这个阶段就了解自己的型号,挖掘出自己的天赋潜能,那么他们可以更好的带着职业规划的理念来进行大学和专业的选择(包括就读的城市都可以列入考虑范围内),并且知道如何真正的上大学才有利于实现自己的职业规划,而不用到临毕业时还在考虑该考公务员还是读研,是去外企、国企还是民企等让人纠结的问题。遗憾的是在目前应试教育制度的压迫之下,绝大多数中学根本没有空间允许学生接触像九型这样的课程,所以大部分考上大学的学生,只能带着一头雾水走进大学校园里,几年后再带着一头雾水跳进职场中……就这样一直晕菜着……

       大学阶段,学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空间和自主意识来接触九型人格课程,他们一方面可以利用九型人格来发现自己的智慧类型优势,主型优势以及副型优势,并且据此抽取出最核心的天赋特质来设计自己的职场个人品牌;另一方面可以利用九型来洞察企业的人性环境并联通职场的人脉资源,并根据企业(岗位)的需求来有针对性的学习相关知识,锻炼相关技能,最终形成自己的核心职场竞争力。

第二阶段:职场起步阶段(23-30岁,本科或研究生毕业03年)

       刘同说过一句话:现在很多职场新人不是累死的,而是被人际关系弄死的。你有没有听说过办公室政治?你有没有感受到过怀才不遇?你有没有听说过干得好不如跟得对人?纵观现在很多的职场新人,他们不是没有能力把事情做好,而真的是因为人际关系处理不好(或者不愿意处理)而频繁变动工作岗位,或者在一个单位内一直郁郁不得志。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将会极大的影响到当事者的职业发展的节奏和发展速度,因为这其实已经表明输在了起点上。试想,到了30岁你还不升个经理当当,你还好意思去跟刚毕业的年轻人抢饭碗,去低姿态的端茶倒水,跑腿干活来拼态度和拼体力吗?

        所以,在这个阶段,最重要的是利用九型人格将你的上司还有所处团队中的小伙伴看个透,有针对性和有技巧的建立好自己的人脉网络,享受人际关系带来的好处和快乐,而不是为人际关系所累。另外,结合自身天赋、兴趣还有所从事工作的岗位需求不断的到外面参加专业的培训,以进一步形成和巩固自己的职场竞争优势,拉大跟同龄人之间的差距,保持领先优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