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婉园,詹婉园讲师,詹婉园联系方式,詹婉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场健康养生理疗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詹婉园:九型人格:该不该让别人帮助确定型号?
2016-01-20 1633

詹婉园 《中医养生》 詹婉园《职场健康养生》詹婉园《亲子教育》詹婉园《家庭教育》詹婉园《情绪压力管理》詹婉园《情商领导力》詹婉园《九型人格》詹婉园《工作与家庭平衡智慧》


随着九型人格的发展,九型人格的爱好者越来越多,深入了解九型人格的资深人士也越来越多,这是一件好事,有利于加强对九型人格的深入探索,可随着而来的问题是,在九型人格QQ群涌现出来很多的时候,就会出现资深人士给初学者测号的情况。另外,在九型导师的教学中,也会有导师帮助学员去确定型号,到底该不该测号,该不该让导师帮助自己确定号码,已经成为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我进行了一定时间的思索,特发表自己的观点,和大家共同交流。如果能对学习九型人格的朋友有些微的帮助,那就是我的荣幸。

       第一,对于九型初学者,在不知道自己的型号的时候,是不建议进行测号的,总结原因有三:

      网上和QQ群提供的各种测试并不完全准确,不能真正的反映出一个人的真实型号。一方面,是因为人们倾向于选择自己喜欢的型号,而不是自己的型号。另一方面,一个人可能处于压力状态,而压力状态体现出来的特征是和实际型号不同的,这也正是九型人格动态变化的精彩之处。

      在学习之初,不确定自己的型号,可以让我们在探索自己型号的道路上,有动力去学习了解其他不同型号的特质,加深我们对各个型号的深层次了解,从而更加理解其他不同型号的人;

实际上,我们并不了解自身的基本性格,这个观点在今天已经被广泛接受。我们的性格特征必须自己去接近,如果自己探索并感觉到了它,我们就会明白自己,从而更好的成长,如果只是让别人来告诉我们,我们总是记不住。

       第二,对于在九型道路上探索了一段时间的九型学习者,如果还是不能确定自己的型号,如果求助于导师,一些导师会告诉学员自身确认的型号可能是不准确的,或者指出学员的型号应该是某个型号,这反而是必要的了。

       这不是自相矛盾,在对于初学者不指出型号的情况下,如果学员苦苦探索了很久,依然走在错误的道路上,提升自己的速度会比较慢,用个不恰当的比喻,那是因为没有能“对症下药”。九型人格导师是经过专业训练的,是值得我们信任的,在九型人格导师的帮助下,找到自身的型号,会有豁然开朗的感受,可以让我们能时时以同样型号的人为镜来反思自己,让我们能更针对性的进行脑心腹的训练和提升,针对性的进行内在观察者和直觉的体察,从而帮助我们自己更快的提升自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