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婉园,詹婉园讲师,詹婉园联系方式,詹婉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场健康养生理疗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詹婉园:春季疾病多 留心眼睛分泌物
2016-03-09 1232

春季清晨起来,如果你发现眼角有分泌物,那么请你警惕,这是疾病的一种征兆,尤其是眼角持续一周出现大量分泌物,那么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下面先介绍下常见的造成眼角分泌物过多的疾病。

  一、上火

  春季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而老人脾胃的消化功能弱,容易“上火”,此时可表现为眼屎增多,并有大便干结、小便黄、口舌起疱、口干口臭、厌食等症状。老人要尽量减少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如油炸食品、甜糕点等,多吃蔬菜和水果。

  二、红眼病

  老人突然有很多眼屎,同时伴有眼睛发痒、刺痛、充血,就要立即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是否得了红眼病。红眼病早期眼睛分泌物为水性,继而转为黏液样或黄色脓样分泌物。红眼病通过日常接触传播,老人易感染,最佳预防方法是勤洗手、不揉眼,不与他人混用脸盆、毛巾等,以免交叉感染,一旦眼睛出现分泌物异常、异物感、红肿等相关症状时,应及时就诊。

  三、倒睫

  一些老人皮肤松弛,引起眼部肌肉痉挛性内翻,出现倒睫现象。倒睫发生时,睫毛刺激眼球很难受,表现为眼屎增多,呈黏液状。最好到医院用电解毛囊法破坏倒睫处的毛囊,如果倒睫多,同时有眼睑内翻,应通过矫正手术治疗。

  四、泪囊炎

  泪囊炎是鼻泪管堵塞,泪液和细菌潴留在泪囊,导致细菌繁殖,引起继发性感染所致。患者表现为眼屎多.可伴眼睛不由自主地流泪,挤压泪囊区往往有脓性分泌物流出。泪囊炎患者若长时间得不到有效治疗,可引起角膜炎、角膜白斑,进而视力明显下降或造成弱视,还有可能引起泪囊周围组织发炎,或形成泪囊瘘。因此,眼部出现不适需及时就医检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