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婉园,詹婉园讲师,詹婉园联系方式,詹婉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场健康养生理疗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詹婉园:春季频频打哈欠或是脑卒中先兆
2016-03-09 1313

常言道:“春困秋乏夏打盹。”不少人受到“春困”的困扰,经常哈欠连天。平常人出现春困的现象也许不用在意,但是中老年人,尤其是有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病史的人春季经常打哈欠、倦意浓浓就要引起注意了。

  专家表示,因为频频打哈欠有可能是缺血性脑卒中的先兆症状,不可掉以轻心。

  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由于血管壁弹性降低,流向大脑的血液量减少,导致大脑缺血缺氧。当大脑缺血缺氧时,人就会哈欠连连,因为打哈欠能使脑细胞的供血供氧能力得到暂时的改善。

  据临床统计,70%~80%的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在发病前一周左右会因大脑缺血缺氧而频频出现打哈欠的现象。因此,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病史的患者无原因出现频繁打哈欠时,应及早到医院检查治疗。

  高危人群应积极预防

  春季气温多变,寒暖反复,也是脑卒中多发的原因,所以此时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房颤、甲亢等患者作为脑卒中高危人群,应多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可以做到有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高危人群除了积极治疗原发疾病以外,还应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抗血栓形成的药物。

  除了用药治疗外,还要注意饮食上的调节。高危人群应尽量选择清淡饮食,少吃肥肉、减少盐的摄入、少饮酒、多吃水果蔬菜,注意补充水分。

  醉酒和长期大量饮酒都会增加脑出血的机会,每天饮用酒精量超过60克时发生脑梗塞的危险明显增加;而每天如果增加一盘果蔬的话,大约可使卒中的危险降低6%。

  另外,适度运动也可预防脑卒中发生,据统计,40岁以后的男性积极运动比不活动的同龄人发生脑卒中的危险低30%;以每天快走30分钟为例,脑卒中发生的概率可降低30%。

  因此,高危人群应该选择一项适宜自己的运动方式,坚持体育锻炼,但是春季气候变化大,早晚气温较低,应注意防寒保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