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婉园,詹婉园讲师,詹婉园联系方式,詹婉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场健康养生理疗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詹婉园:亲子教育专家:好父母是孩子的心灵导师
2016-01-20 1189

詹婉园《中医养生》、詹婉园《职场健康养生》、詹婉园《亲子教育》、詹婉园《家庭教育》、詹婉园《情绪压力管理》、詹婉园《情商领导力》、詹婉园《九型人格》、詹婉园《工作与家庭平衡智慧》、詹婉园《家庭幸福工作法》

大人们不能永远跟随孩子,什么时候才能放手呢?在什么样的年龄段放手呢?我们教育的最终目的,是让孩子有能力在未来的路上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依赖父母有一个年龄的要求,有一个度的把握。但也绝对不是说,等他长大了,放到人堆里再去学,那就太晚了。于是我们看到有很多的大学生不会管理自己、照顾自己。

  中国青少年的教育目前大致包括三种,即社会教育、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张勤认为还应再加一种:自我教育。自我教育水平是和一个人的认知水平相联系的,他能表现出一个人的聪慧程度。人,需要终身不间断地自我教育,并在其间使自己的心理品质不断地进步。自我教育并不难,最主要的是父母要有这种意识,同时要让孩子也有这种意识。

  学会与孩子沟通

  现实生活中,父母与孩子的沟通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可令很多父母感到困惑的是:太多时候是频繁地进行“沟”,但实际效果却往往是没有“通”。父母强烈的爱反而让孩子感到厌倦、逆反,甚至是逃出家门。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阻碍了父母爱的传达,又是什么原因妨碍了你与孩子进行有效的沟通交流?家长要学会一些方法与技巧,搭建与孩子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让教育子女变得更轻松,让家庭成为真正温馨、和睦的港湾。

  帮助孩子走出成长的困惑

  孩子厌学怎么办?经常撒谎怎么办?出现早恋怎么办?迷恋网络怎么办?面对上述问题,家长和老师都会困惑和焦虑。为了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需要检讨和反思:你是否具有科学的教育意识?你是否缺乏正确的教育方法?你是否因为工作繁忙而忽略了对孩子的教育?你是否只注重孩子学习成绩,而忽略了孩子心灵的健康成长?

  身为家长,必须面对孩子成长的困惑,有效解决碰到的问题。要走进孩子复杂的内心世界,引导孩子健康成长,消除孩子成长的诸多困惑,进入身心和谐的教育佳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