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迪,金迪讲师,金迪联系方式,金迪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标准化管理与人才培养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金迪:你是什么样的主管?
2016-01-20 12850

李某某新上任,没有多久,你发觉她偷懒,工作不力,令同事之间互相猜忌,考虑过后,你决定把她解雇,这时你会?

 

  A 叫助手告诉她已被解雇

 

 

  B 叫她进房,然后直接地把她辞退

 

  C 以温和的语气和外交辞令向她解释,她实在不适合在公司工作

 

  D 把她解雇,然后向其它下属安抚,叫他们安心工作

 

 

分析结果

 

 ★A、被动的领导风格。你逃避面前困难,虽然这种作风并非完全没有效,但如果要成功地采用这种领导方式,你的助手必须十分地精明干炼。

 

 ★B、独裁的领导风格。你不能忍受别人犯错,一经指示便希望别人一丝不苟地把工作做得最好。这是一个传统的管理方法,但是在讲究人性化管理的今天已较少有人延用,因为这类的主管较少受人爱戴。

 ★C、民主式的领导风格。你和属下之间相当友善。每次要使用权力时便踌蹰不前,虽然能顾及下属的自尊和士气,人人工作愉快,但是你部门的工作效率肯定不是全公司最高的。

 ★D、队长风格。一方面你懂得在适当时刻运用权力,尽量和下属保持合作,一方面又能提高士气,极尽 怀柔,令每位下属都觉得自己是队伍中的一分子。队长风格,就是今天在科学管理方式上认为最理想的领导者风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