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房地产引发的产能过剩,传统企业应该怎么办?
2016-01-20 1789

  近年来,地产行业由盛转衰,虽然国家经过调息政策暂时控制住了颓势,但是想要真正的实现触底反弹已经变得异常艰难了。而地产行业的势微,将直接影响关联型企业

  地产行业出现波动,直接影响大部分传统行业,造成这些传统行业市场萎缩,处境艰难。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创成咨询董事、企管天下创始人任超一分析这一现状时指出:“地产行业产能过剩,供大于求,影响自身,更殃及池鱼。钢铁业,门业等受其影响,生存异常艰难,而个中原因不单单在于地产行业,更在于传统企业自身。我近期调研过的企业(博冠陶瓷,金哥尔生态胶等),都把矛头指向了大环境,或者找错了方向,导致企业发展缓慢。经过我的调研指导,企业终于回归到了正常轨道上,进入了稳步的发展阶段。时势造英雄,市场经济形势好的时候,很多企业扩大规模,力图上市;市场环境不好的时候,房地产发展乏力时,企业就不知道如何是好了。好的经济形势让很多老板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导致产能过剩的竞争,升级和转型困难问题发生。”

  五大隐患左右传统企业格局

  地产行业是近年来波动最大的行业之一,而受其连带影响,传统企业纷纷怨声载道,但坐以待毙者有之,努力转型者有之,但能够转型成功,有所收益的却少之又少。中国品牌战略专家、创成咨询董事、企管天下创始人任超一分析之一现象时指出:“现在的中国正处于市场调结构阶段,各行各业都在调结构,而转型则更是各行各业的大势所趋。但是怎么转,转成什么样却是我们每个人亟待思考的问题。受地产行业影响最大的行业应该算是制造业。目前的制造业面临诸多问题,最主要的我认为有以下五个方面:

  第一,产品过多,但却缺乏核心产品;

  第二,大环境下坡路,各家企业缺乏危机应对机制;

  第三,创新能力薄弱,容易随波逐流;

  第四,未了解自身优势,无法良性发展;

  第五,不了解行业大趋势,做事全凭主观思维。

  很多老板把企业生存困难归结为行业不好,却不从自身找原因。渴望和谦虚是优秀领导者不可或缺的两个关键要素,一个领导者多将成功归于运气,失败归于自身;而一个平庸的领导者多将成功归于自身,将失败归于运气。今天许多企业家觉得环境不好,挣钱累是因为对趋势预计不足,并且高估了自己的能力”

  六大突破口解决企业生存及发展问题

  众多问题浮出水面,很多企业为了方便,不去解决问题,反而去加重问题,比如打价格战等,但是这些举措只能是作茧自缚,根本就不会有任何起色。中国品牌战略专家、创成咨询董事、企管天下创始人任超一根据多年实践的经验,对市场萎缩严重的现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地产行业引发的一连串的滑坡现象,必然会引起企业的重视。但是重视多久,能够解决到什么程度,却要因企业而异,更要因人而异。

  地产行业萧条对传统行业影响有之,互联网对传统行业影响也有之,当然还有行业和企业自身的原因,更有管理者自身的原因。企业管理者要善于从自身找原因,从自身寻找突破口,更要懂得从趋势中找寻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所以想要解决这一问题,要从多角度着手,才能让企业先从低谷跃上地面。

  第一,不从产品入手,转从客户入手;

  过去是产品,再有客户,比如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只要产品有了,就不愁产品不好卖。而现在则是先有客户,再有产品。先做粉丝,再做口碑和美誉度,然后才是大力度发展,接下来才是做品牌。

  第二,不侧重产品,转而侧重体验;

  现在是一个营销已死,体验为王的时代。有好的产品,有好的服务,但是没有好的体验,只能是自绝后路。过去,脑白金广告单靠广告频次,就能够赢得大批客户;而现在用户更注重的是体验,是源源不断的新鲜感,而这才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第三,不单单侧重线下渠道,更要侧重线上渠道;

  线下渠道一般有地理距离短板,而线上渠道则显得简单、粗暴得多。线上渠道更受广大年轻人的喜爱,而年轻人也是企业未来的潜力目标人群和精准目标人群。

  第四,不单单做传统营销,更要做互联网营销;

  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单纯靠传统营销思路去做营销,只会酒香也怕巷子深。而想要为更多的人知晓,就要多管齐下,传统营销、互联网营销、事件营销、病毒营销]口碑营销等。

  第五,不单单是做品牌,更是做未来的行业趋势;

  一个企业品牌好不好,既要看品牌形象的打造,还要看用户体验的满意度与忠诚度,更要看行业未来的大趋势。未来品牌发展的大方向,不单单是形成自己的品牌,更是引领行业的大趋势,引领时代的潮流。”

  第六,不从他处找原因,要从自身找原因。

  老板是企业之源,企业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是老板的问题。所以老板要放低姿态,从自身找原因,分析原因,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理清一条新出路。”

  行业有起伏是正常的,而企业却不能有大的起伏,因为企业自身就有一套评估标准,就像海水有自净能力一样,适度的污染根本不会影响海水的洁净品质。中国品牌战略专家、创成咨询董事、企管天下创始人任超一最后总结时说:“没有不好的行业,只有不适应行业的企业,只有做不好企业的法人。企业转型先转的时法人的观念,其次才是企业的经营理念。希望大家能够找到自己的方向,更能找到企业的方向,并能持之以恒地发展下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