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任超一:同样是学习   老板和员工差别在哪里?
2016-03-16 1039

学习是我们一生中时时刻刻要面临的一个课题,上学时要学,工作时要学,闲暇时间也要学,那么,学习到底是一件快乐的事还是痛苦的事?同样都是学习,老板和员工的差别在哪里?


很多人会回答是快乐的事,因为他能让人有所收获,让人的思想得到升华,但是相较于吃喝玩乐这样习惯性轻松行为,学习还是痛苦多一些。学习是痛苦的,虽然我们可以有所收获,能让思想得到升华,但是多数时间学习是枯燥的,因为这个世界上的诱惑太多了,而学习却是需要静下来、慢下来才能达成的事情。

“互联网+”时代:洪水行舟,进也是退

同样都是学习,老板和员工的差别在哪里?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创成咨询董事、企管天下创始人任超一直接指出了症结所在:

“老板多数情况是因为痛苦,主动学习;而员工多数情况却是因为安于现状,被动学习。

过去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而现在的‘互联网+’时代却是洪水行舟,进也是退。这个时代,节奏太快了,危机感遍地都是,就算我们时时刻刻都在学习,也有可能被滔天的洪水淹没,但是不学习呢,那就先被洪水淹没。

想要和洪水搏斗,就要努力学习,争取与洪水搏斗的时间与空间。不学习,这样的时间和空间是不复存在的,而被时代的洪水淹没也只在旦夕之间。

社会功利化,很多人想的是能够在最短时间套现盈利的事情,但是这样的事情往往是成功得快,失败得也快。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节奏,不被时代的洪水淹没。”

下班后两个小时的学习决定你未来的事业高度

学习这么重要,为什么有的人却不去学习呢?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创成咨询董事、企管天下创始人任超一就此问题进行了延伸性解答:“很多人不愿意学习是因为没有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也没有养成学习的习惯。但是我们要知道,你可以不学习,但你的竞争对手在学习;不是有了机会才争取

,而争取了才有机会; 不是因为拥有才付出,而是付出了才会拥有;不是有了条件才成功,而是想成功才有条件;不是有了钱才会学习,而是学习了才会有钱。

认识到这个问题之后,接下来就是我们如何培养学习习惯的问题。

首先需要做的就是从点滴入手,如果觉得学习耗费的时间太长,可以先从浅学习入手,不要去看一些综艺节目,这些节目所有人都能看懂,没有门槛儿,却又没有益处。最好有选择性的看一些财经节目,关注一下财经新闻和社会新闻,这类新闻对个人的提升是帮助的。

其次,养成浅阅读习惯之后,我们可以利用长一些的时间去阅读一些书籍,多看一些有营养的社科经管类图书,这类书是作者穷极几年思考的结晶,而你却能在几个小时或者几天时间里将其吸收到自己的大脑里,这难道不是一种最简单的“不劳而获”吗?

第三,下班后的两小时决定你人生的成功与失败。每天工作八小时,决定了我们现有的生存状态,而下班后两个小时的学习却决定了我们未来事业能够达到的高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