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任超一:二寸宽,三尺深,企业如何深挖业务?
2016-03-17 1122

华为有句名言,对待业务,要达到“二寸宽,三尺深”,意思就是要深挖业务,基于一个点,把业务做透彻。那么,什么样的业务是符合“二寸宽”的业务呢?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创成咨询董事,乔君资本董事,北京企业管理学院名誉副院长,中国数字电视职业指南频道制片人,企管天下创始人、《一代师者》公益基金发起人、记者、策划人任超一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公司越大,业务越多,但是业务越多,就越容易分散企业精力,使得企业无法专注聚焦。所以,业务越多,就越应精准区分出哪些是核心业务,哪些是非核心业务。核心业务是能够为企业突出优势,塑造品牌的;而非核心业务只会分化企业品牌,进而让品牌失去独一无二的特性。”  


20%的优秀员工为企业创造着80%的利润


20%的优质客户为企业创造着80%的利润


20%的核心产品为企业创造着80%的利润


如何区分20%的核心产品和非核心产品?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创成咨询董事,乔君资本董事,北京企业管理学院名誉副院长,中国数字电视职业指南频道制片人,企管天下创始人、《一代师者》公益基金发起人、记者、策划人任超一分析时指出:“根据‘二八法则’,20%的核心业务在为企业创造着80%的利润,60%的一般业务在为企业创造着20%的利润。而20%的垃圾业务在消耗着企业的资源和能量,却没有为企业创造出任何利润。针对这三类产品,应该采取三种不同的策略,为企业的长远发展谋划全局。


第一,深挖20%核心业务;


第二,维系60%一般业务;


第三,将20%业务送给竞争对手。

                                          你的工资只和你的不可替代性成正比


怎么样才能深挖20%的核心业务,挖得精准,挖得透彻呢?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创成咨询董事,乔君资本董事,北京企业管理学院名誉副院长,中国数字电视职业指南频道制片人,企管天下创始人、《一代师者》公益基金发起人、记者、策划人任超一说道:“想要深挖20%的核心业务,就要以客户为中心,围绕客户的信赖点出发。痴是深挖核心业务的最高境界,让客户产生迷恋,从而最终俘获客户的心。小米手机最值钱的不是他的厂房,不是它的设计,而是他的粉丝。一个产品和一个人一样,如果有一些粉丝心甘情愿的为你痴为你傻为你疯为你狂,那么你就已经非常成功了。


那么如何让客户产生迷恋,俘获客户的心呢?我认为应做足以下三点:

第一,研究规律;

春种,夏长,秋收,冬藏,大自然有其规律,市场也自然有气规律。研究规律,敬畏规律,就是对客户负责,就是为客户服务。

第二,以客户的价值感为中心; 

客户的价值感是企业创新的源动力,没有客户认可的企业,就算利润再多也只是泡沫。只有深得客户认可的企业,才能永远屹立于商战之林,才能永远绿色常青。

第三,以结果为导向。


  


过去我们常说你的工资和你的付出成正比,但是现在,我们要说,你的工资只和你的不可替代性成正比。‘互联网+’时代,信息公开透明,结果是最终导向,苦肉计再也不是企业满意的标准。同样的,产品质量优劣,性价比孰高孰低,再也不会只停留在表面。以结果为导向,深挖核心业务,才是企业商场求生必须要做的功课。

企业的未来,源自于精英员工,源自于优秀的商业模式,更源自于企业对核心业务的深挖。古语云,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而对现代企业来说,勤能补拙固然是好,术业专攻,单点极致,更是企业必不可少的努力和天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