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任超一:如何让善变的顾客忠于你的品牌
2016-04-24 1422

麦肯锡做过一项调查:中国消费者只会考虑购买他们信任并喜欢的品牌。他们最近进行的调研显示,45%的受访者相信知名品牌的质量较好、安全性较高,比持同样看法的美国人(31%)和法国人(27%)高很多。不过,尽管中国消费者偏好知名品牌,他们还是会多方选购比较。

那么在顾客在选购产品时如此喜欢比较,我们又该如何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呢?中国品牌战略专家任超一老师给出了答案。任超一老师说:“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所有人都在想,如果做出一个伟大的产品,用户自然而然会来,但是生意从来就不是一场公平的游戏。好的产品并不一定能赢,你说你的产品好不重要,客户买单才是王道!”

那么如何对客户建立品牌忠诚度任超一老师也给企业家们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及早的进行品牌建设

“品牌”是一种无形资产;“品牌”就是知名度,有了知名度就具有凝聚力与扩散力,就成为发展的动力。品牌建设包括了品牌定位、品牌规划、品牌形象、品牌扩张等等。顾客是非常不理性的动物,他们是善变的,定位不是你做的产品是什么,而是这个产品在你心中有怎样的前景。

二:品牌的忠诚度就像婚姻

好品牌最大的优势就是品牌忠诚度。Ries在《定位》中这样写道:“历史经验表明,第一个品牌深入人们心中的时间是第二名的2倍,是第3名的4倍。”但是成为客户心目中的第一,必须让用户有一个非你不选的理由。这就像婚姻,谈恋爱容易,但是忠于对方一辈子那就很难了。忠诚度的提高必须以客户满意为前提,但值得注意的是客户满意并不能代表客户忠诚,客户忠诚度的获得必须有一个最低的客户满意水平,在这个满意度水平线下,忠诚度将明显下降。所以,提高客户忠诚度比提高客户满意度的难度更大。三:品牌人格化商业已经越来越人性化了,尤其在现在的数字时代。人们会对认识的或是和自己生活相关的人或事,格外的关注并支持。1.分享公司幕后的故事现在的消费者对新鲜事物的渴求不可小阙,互联网的发达使得信息的传递快速而又简便,不要错误地认为你在幕后策划的产品和消息很无聊,拿出来分享,这会让你的消费者更快融入到你们的世界中。 2.学会去营销“人物”你的关注者对品牌背后的人和事会非常感兴趣。这些故事可能比你的产品更加吸引人,现在这个极度丰富的市场中,你所卖的其实应该是你的文化和理念,而文化最核心的就是创始人以及他的团队。3.分享你的价值观不仅要使得消费者认可你的产品性价比,而且要让高于这个消费层次的人认可你的商业模式并且愿意去分享,这便很好地将你的品牌区别化了出来,而这种效果是光靠物美价廉的产品得不来的。

只要你的产品是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少一些套路,多一些诚意,真诚的品牌一定能走的更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