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任超一:大树朝外买   小树自己栽!
2016-04-26 1545

市场经济下人才流动自由,如果你能从竞争对手那抢的一些人才,不但会促进公司内部的人员配置,还会对竞争对手造成重大打击,如果你的招聘策略重点在于实现业界最关键的技能配置,你的竞争对手就有严重的人才流失,从而削弱它的竞争能力,但是也有一部分人认为这很明显是不道德的,针对这两种看法,在超一私董会上众位学员展开激烈讨论。

超一私董会是由中国品牌战略专家、创成咨询董事、乔君资本(中国)董事、中国数字电视职业指南频道《企管天下》栏目创始人、北京企业研修管理学院名誉副院长、《一代师者》公益基金发起人、记者、投资人——任超一老师创办的。20年的电视媒体从业经历,从大众媒体聚焦到专业的培训媒体,中国培训咨询名师的幕后推手,创办了中国培训第一电视栏目《企管天下》多年的媒体从业经验,采访过一千多位知名企业家,为一百多位培训咨询名师做出品牌包装策划,对企业如何传播品牌有独到见解,提出了做品牌就要:找准痛点、挠准痒点、放大兴奋点!

对于“要不要再竞争对手内部挖人才?”任超一老师给出了:“大树朝外买,小树自己栽”的策略。我并不主张你们做一些卑鄙龌龊的事,相反,你可以通过为行业人才创造更好的环境和薪资来吸引他们,这与为顾客提供更好更优质的产品“偷走“顾客是一样的,没有什么褒贬可言。

用“诱饵”去物色这个梦寐以求的职员,吸纳这个优秀新人的过程也是锁定既定目标进程的一部分。如果你所在行业的巨星们对自己目前的工作完全满意,那该怎么办?你将如何吸引他们来接受面谈,又怎样去说服他们接受一份工作?在和他们取得联系之前,你就应该好好想想,哪些东西能够触动到他们的利益。

很明显,最重要的就是薪资待遇,不提供出有竞争力的薪资,很难吸引到优秀的人才。

但是现实中,因为会遇到预算吃紧,人员裁剪等状况,并不是所有企业都愿意慷慨的提供越来越高的薪水。如果想做出侵略性招聘,就必须提供一个让出类拔萃,能力非凡的人士十分向往的工作环境。

任超一老师语重心长的说:“企业自己培养一个人才不是说不好,只是这需要花费太长的时间了,培养出来也不能保证不会去跳槽,正所谓,大树朝外买,小树自己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