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任超一:越PK,越优秀!
2016-06-02 2714

——《超一私董会》现场纪实

PK是两者或多者之间相互竞争的代名词,也是一家企业、一个员工增加动力和热情的最佳催化剂。如果没有竞争,一家企业就会停步不前,一个员工就会安于现状,长此以往,这家企业、这个员工就会沦陷至深渊的边缘。

《超一私董会》现场,导师任超一针对PK一词分析时说:“PK,不是简单的把两个人放到角斗场,而是把两个各有特色的员工的活力和潜能激发出来,让他们在最适合的岗位发挥出最大的价值。PK是一种激发潜能、发挥自身最大价值的体验。员工越PK,越优秀;企业越PK,利润增长就越快。”

《超一私董会》是由中国品牌战略专家、创成咨询董事、乔君资本董事、北京企业管理学院名誉副院长、中国数字电视职业指南频道制片人、企管天下创始人、《一代师者》公益基金发起人、记者、策划人任超一老师发起,以帮助中小企业低成本打造品牌为使命,聚合官\产\研\媒\资\商资源,构建一个由高端精英人士共享资源、互相借势、快速上市的圈子。被会员亲切的称为———最实效的老板智库!

            鲶鱼效应,PK让生命充满热情和动力

任超一老师继续分析说:“我们很多人都知道鲶鱼效应:挪威人很喜欢吃沙丁鱼,为此渔民都希望能把最鲜活的沙丁鱼带到市场。没想到很多沙丁鱼在回港过程中窒息而死。

但是有一只渔船却能够把绝大多数活着的沙丁鱼带回港,其中原因就是在沙丁鱼的鱼槽里放上一条鲶鱼。沙丁鱼是鲶鱼的猎物,初入陌生环境,鲶鱼四处乱逛,沙丁鱼为了生存,加速游动,如此一来,沙丁鱼就活蹦乱跳的来到市场了。

企业也需要这样的鲶鱼进行PK,才能让安于现状的沙丁鱼主动地游起来。员工不PK,只会成为安于现状的沙丁鱼,等待员工的将会是淘汰的命运,而留给企业的将会是倒闭的结局。”

              PK是检验员工优秀的唯一标准

PK不单单存在于游戏、生活中,更存在于工作中的每一个角落。PK是企业对员工的一种手段,更是体现员工价值、激发员工动力的必备方法。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任超一针对PK深入分析时说:“优秀员工也分‘真优秀’还是‘假优秀’,‘假优秀’员工在老板面前兢兢业业,但是老板不在,他们就尸位素餐,消极怠工;‘真优秀’员工表里如一,老板在与不在都会积极工作。如何鉴别‘真优秀’还是‘假优秀’呢?那就真的需要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了。我认为,员工之间的PK有以下几点益处:

第一,拒绝吃大锅饭,让员工自起炉灶;

很多员工有从众心理,认为法不责众,在公司一起吃大锅饭,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按月领工资,这就是稳定的铁饭碗。企业为了长远发展,务必杜绝这样的状况出现,要让员工自起炉灶,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让自己主动去思考,去实践,去实现自身的价值。

第二,真优秀,假优秀,一PK便知;

PK是检验员工优秀的唯一标准,说得再好,做得再好,没有PK,都是温水煮青蛙,长此以往,优秀员工就与企业越走越远了。

第二,优秀员工须在实战中PK、拼杀;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实战则是员工优秀的充分必要条件。想要得真金,就要放之于熔炉锤炼;想要得优秀员工,必须放到实战中‘血雨腥风’的锻炼。

第三,设定好的PK机制,让员工主动去PK,主动自我完善;

公司要有监督,更要奖惩有度,这样才能让PK变成员工的一种本能需求。被迫的PK只会打消员工的积极性,而主动的PK则会让员工看到新的方向,看到企业新的未来。”


任超一老师在会议结束时分享:“猪圈岂生千里马,花盆难养万年松。想要让员工成为千里马、万年松,就要让企业成为赛马场,成为悬崖峭壁,让员工去PK,去成长,只有这样,企业才能生机无限,永葆青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