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公司发展的拦路虎到底是谁?
2018-05-18 2534

这是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各种事物都在日新月异地改变着。对于企业来讲,内外部的环境也是在不断变化的。


企业常常遇到的问题诸如日益严重的官僚主义、业务流程不顺畅、部门之间冲突加剧、组织僵化、集体利益被严重忽视、缺乏创新和学习等,当环境发生变化时,我们就必须相应得做出调整,才能适应各种变化,从而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如果不及时改革,就容易被市场淘汰。但是企业改革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一个老板肯定都多多少少有所体会。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超一江湖创始人任超一老师指出,企业在改革的过程中,最大的阻力往往出现在企业自己内部。只要克服这些阻力,企业改革的成功率便可大大增加。外部环境是客观存在的,我们因为无法改变才会进行改革,以改变自己来适应外部环境。


那么,在我们内部都有哪些阻力呢?


一、和你一起打江山的高管


超一老师说,首先遇到的阻力便是自己的高管。很多企业在创业时期高管们都跟着老板出生入死,但到了一定程度以后就“占着茅坑不拉屎”,又不肯成长,其居功自傲且难免跟老板叫板。通常情况下,企业的改革多多少少会触及这些高管的利益,所以他们并不希望企业改革。如同战国时期的商鞅变法。秦国变法的最大阻力并不是来自于其他国家,而是来自被变法触及利益的秦国贵族集团。甚至商鞅最终也是被贵族集团所杀。



二、竞争对手


第二个阻力是来自于外界,就是我们的竞争对手。我们不可能奢求人人都是君子,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被对手下绊子是难免的事。


三、老板自己的三道关卡


第三个阻力是三道关卡,超一老师认为这也是每个老板最难过的三道关。


1、经验关

就是典型的经验主义。如果经验有用,那么多企业就不会倒闭了。


2、用人关

在属下无法完成工作时,老板都自己干了,那属下又如何成长呢?更何况,如果让员工因此而养成依赖性,凡事都找老板,那么老板自己的事业还能做得成吗?


3、舍得关

当企业出现问题时,很多老板都是自己想办法解决,能解决当然好,就怕解决不了,还把小问题拖成了大问题。其实有这精力,我们完全可以找企业管理专家解决。省下的精力完全可以让咱们赚更多的钱。如同车坏了要找人修车一样,你找专业的修车店和不专业的修车店结果是完全不同的。不专业的耽误不少时间不说,还不见得修得好。



改变自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要想不被市场淘汰,就必须改变。企业改革要勇于打破舒适区,打破传统思维,才可以事业长青。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