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业绩倍增的七个秘籍(上)
2018-05-19 2505

每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的运营产品,每一个产品都有相应的市场。在市场当中就会有我们的客户。这些客户就是我们的利润来源。


客户不可能是完全一样的,我们要对客户进行分类。通常情况下,多数企业都会把客户类型分为三类。


A类

他们是绝对忠于我们的企业品牌的,非常认可我们的企业和产品。每当他们想要购买相应的产品时,他们便会想到我们的牌子,并且会到我们这里购买。他们绝对忠诚于我们的企业,忠诚于我们的产品,会为我们的企业带来大量的利润。


B类

他们并不是非我们的产品不可,并不是完全忠诚于我们。对于他们而言,可以到我们这里购买,也可以到别家购买。可以说是一种无所谓的态度。


C类

他们即便购买了也会发表一大堆负面评论。给我们创造的利润很低,还喜欢挑毛病。会让我们付出很多精力,却又不一定赚钱。



很明显的,A类客户是我们的重点客户。但相对于其他两类客户,A类客户不是特别容易获取,而且总体数量不会很多。不过根据二八定律,这些A类客户数量虽然少,却会为我们带来绝大部分的利润。所以,我们非常有必要了解一下如何有效获得并维护我们的A类客户。


著名品牌战略专家,超一江湖创始人任超一老师根据多年的营销经验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获取A类客户的方法,他将其称之为“追魂三部曲”。别觉得这个名字唬人,经过他指导的企业,营业额普遍都增长了30%,其理论的实用性由此可见一斑。



“追魂三部曲”是他营销理论其中的一点。今天我们就此来说一下如何通过这“三部曲”精准获取我们的A类客户。掌握了以下“三部曲”,我们就可以在市场上快速定位并获得客户,而且可以有效避免自己不必要的损失。


第一部:A类客户认可我们的唯一核心价值点是什么?


每一个企业在成立之初就应该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确定一个大方向,接着便是按照这个方向坚定地走。比如,现如今一说到凉茶你会想到谁?王老吉是不是?说到空调呢?格力!豆浆机呢?九阳!就是这个样子,要让客户在想起需求时第一时间想到你。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你不需要多么花里胡哨、多么引人注目,你只需要做好你自己就可以。


第二部:A类客户的共性特征是什么?


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既然一帮人会共同成为某个品牌某个产品的A类客户,那么他们一定是有相同点的。我们有必要找出他们的相同点是什么。这个过程其实就是在分析我们的客户标准,给我们的A类客户定位。



第三部:还有多少潜在的A类客户?


除了维护现有的客户以外,我们还需要不断开发新客户。但开发客户不能盲目,我们同时需要分析目前市场上还有多少客户可供我们开发,分析当前市场容量。避免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以至于囤货积压而产生损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