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这条管理原则再不改,你的团队和你的员工都会被你毁掉!
2018-05-26 2292

故事:袋鼠与笼子


一天动物园管理员发现袋鼠从笼子里跑出来了,于是开会讨论,一致认为是笼子的高度过低。所以他们决定将笼子的高度由原来的10米加高到20米。结果第二天他们发现袋鼠还是跑到外面来,所以他们又决定再将高度加高到30米。


没想到隔天居然又看到袋鼠全跑到外面,于是管理员们大为紧张,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将笼子的高度加高到100米。

一天长颈鹿和几只袋鼠们在闲聊,“你们看,这些人会不会再继续加高你们的笼子?”长颈鹿问。“很难说。”袋鼠说∶“如果他们再继续忘记关门的话!”


管理心得


事有“本末”、“轻重”、“缓急”,关门是本,加高笼子是末,舍本而逐末,当然就不得要领了。管理是什么?管理就是先分析事情的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认清事情的“本末”、“轻重”、“缓急”,然后从重要的方面下手。然而现在很多企业里都出现了本末倒置的情况,可是老板们还毫无意识。


想一想,你在管理员工时是不是时常迁就着他们?当他们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时,你是不是常常亲自上阵?当他们在工作上和你产生冲突时,你是不是常常不了了之……

可是你再想想,到底谁才是领导?如果你总是迁就着员工,常常是员工牵着你的鼻子走,这到底是你领导员工还是员工在领导你?长此以往,企业不出问题才怪!


品牌战略专家、超一江湖创始人任超一老师提出,员工管理其实不应该是这么累的,所谓大道至简,越是简单的就越是正确的,越是复杂的就越是错误的。对于员工应该严格管理才是,严格等于真爱。


思考


如果对员工放任,试问他们还会在企业里老老实实工作吗?

不会!

那么他们能够在企业里长久发展吗?

不能!

这样对于企业来说,员工不稳定,老员工不断流失,新员工难以补充,企业人才会不会出现断层?

会断层!

这对企业是不是损失?

是巨大的损失!

那么对员工来说呢?他们不断跳槽,总是找不到一个固定的平台和岗位,这对他们的职业生涯会不会有负面影响?

一定会,而且还是很大的负面影响!

所以,你还能继续迁就你的员工吗?!

请回答!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