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老婆:23点前不回家,我就开着门睡觉!
2018-05-30 2199

小幽默大道理

妻子想让老公晚上早点回家,于是规定:晚于11点回家就锁门。第一周奏效,第二周老公又晚归,老婆按制度把门锁了,于是老公干脆不回家了。老婆郁闷,后经高人指点,修改规定:23点前不回家,我就开着门睡觉!老公大惊,从此准时回家。

启示

可见制度的精髓不在于强制,而在于对被执行者利益的拉动。


之前一直说“人治不如法治”,也就说要靠制度管理员工,可是这个“法治”具体是怎么治呢?

从利益的角度来说,我们所建立的制度一定是要和被执行者的利益挂钩的。只有与其利益挂钩了,他才会感觉到疼,不会觉得这个制度是不疼不痒的。如果我们的管理制度不能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却又强制执行,恐怕等待我们的只能是员工的离职。


有一个幽默小段子应该是多数人都知道的:中国足球如果让一群死刑犯来踢,踢赢了就释放,输了立即枪毙,如此一来,我们中国的足球很快就能踢进世界杯。这个小段子说的其实就是个利益的问题。人永远是趋利避害的,其努力的程度取决于后期可获利益的多少。

企业管理也是一样,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一定是和他的利益挂钩的。人天生是喜欢安逸的,对于员工来说,与其不断得给他打鸡血,还不如给他多发几个工资来得更实在。企业管理者必须以利益为引线,把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出来。


相关链接:身为销售管理者,这些问题你必须知道!


扫码了解更多内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