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来,让时钟告诉你一个达成目标的窍门
2018-05-31 2554

两只坚持不懈的钟

有一天,一只老钟对一只新来的小钟说:“你一年里要摆31536000下哦。”

小钟吓坏了,说“哇,这么多,这怎么可能?!我怎么能完成那么多下呢!”

这时候,另一只老钟笑着说:“不用怕,你只需一秒钟摆一下,每一秒坚持下来就可以了。”

小钟高兴了,想着:一秒钟摆一下好像并不难啊,试试看吧。果然,很轻松地就摆了一下。

不知不觉一年过去了,小钟在这一年里成功摆了31536000下!

心得

很简单的故事,却寓意着深刻的道理。当我们面对大困难的时候,往往望而怯步,孰不知只要根据实际,分期制定小目标,逐一完成就行了。制定目标不难,难的是如何分解目标,并通过不懈得坚持去一步步实现目标。

超一说

这是一个很好的故事。俗话说一口吃不了一个胖子,就是说目标是需要一步步实现的。

在企业管理当中也是如此。很多企业只是给员工定了一个月度目标,只管让员工自己去达成。但话说回来,员工他自己不想达成这个目标吗?肯定不是的。但为什么就是有那么多员工达不成目标呢?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没有给员工细化目标。月度目标可能太高,就像要时钟摆动31536000下一样,员工感觉这是一个遥不可及的高度,从而降低执行率,导致最终目标难以达成。如果将目标细化,把一年31536000下拆分到每秒1下,这就好达成了,员工的积极性也会提高,从而提高业绩。


那么这个目标怎么细化呢?超一老师建议,可以将目标逐层逐级细化。当企业的年度、季度目标制定出来后,可以细化到月目标、周目标、日目标。由高层管理人员负责监督月度目标的达成,再下放至中级管理人员负责周目标的达成,最终落实到基层员工的每日工作目标。如此,只要员工的日目标达成了,周目标就可以达成,进而保证月目标的达成。从而季度目标,乃至是年度目标也就可以顺利达成。




相关链接:任超一:管理如何做到以结果为导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