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任超一清华讲堂:“互联网+”时代下企业品牌定位与战略
2018-07-17 2454

7月11日,品牌战略专家、超一江湖创始人任超一老师结束了三天的超创营课程,当天下午一路风雨快马加鞭赶到清华课堂,再次为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企业家分享《品牌战略和定位》的课程。


继上次《痛点营销》分享完,超一老师麻辣直接、干货满堂的授课风格受到清华企业学员的一致认可,这次为了赶老师的时间,原本晚上不上课的清华学员自发追加晚上三小时等老师来上课,这是企业家的信任,更是超一老师坚持的动力源泉。现场纯干货、接地气的授课内容更是令在场的数十位企业家学员收获满满!



作为品牌战略专家、超一江湖创始人,任超一老师拥有20多年电视媒体经历,创办了中国培训界第一档电视栏目《企管天下》,曾深度对话1000多位知名企业家。


从幕后走向台前,从包装老师到助力企业成长,任超一老师始终以使命为己任,因结果而奋战。经多年实战经验总结创作出“痛点营销理论”,提出做品牌就要抓痛点,挠痒点,放大兴奋点,打破品牌战略与商业模式之间的边界,简单粗暴,直达用户痛点。经他辅导的300多家企业,实现平均业绩增长30%的奇迹,被企业家誉为“中国最接地气的咨询专家”!



商业的三次转折


超一老师认为,商业模式可以分为三个时代:工厂时代、营销时代和体验时代。在刚刚结束计划经济的七八十年代属于工厂时代。那时候国家什么都缺,老百姓消费需求奇高,只要你开厂子就一定会挣钱。


到了九十年代,实体市场逐渐饱和,消费需求下降,市场开始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但总体而言这个时候的市场需求还很大。于是厂家想尽各种办法把自己的产品卖出。各种渠道、各种形式的广告以及铺天盖地的会议营销开始如洪水般泛滥,这是营销的时代。


如今,随着用户实体用品需求的下降和互联网的普及,再加上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用户对产品的预期越来越高,而且之前的“忽悠”式营销可以说已经完全失去了作用。在市场竞争中,我们必须能够给予用户独一无二的体验才会获得客户认可。这便是体验时代。



品牌的五大价值


想要网上购物,去哪?想买空调,买哪个?豆浆机呢,选谁?凉茶是谁家的……


我知道你心里的答案,你也知道我指的是哪个,这就是品牌!


光有产品还远远不够。你必须拥有足够响亮的品牌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超一老师说,品牌的核心价值有五个:


1、代表品类:就像本段开头说的,当用户一说起某一产品时,心里总会想到对应的品牌,在用户心里,这个品牌就代表这类产品。

2、屏蔽对手:当用户说起某一产品时,心里总会想起你,而不会想起别的品牌。

3、溢价权:越是知名的品牌定价越高。

4、渠道优先选择权:越是大品牌,渠道商越愿意与之合作。

5、人才、资金吸附权:无论是人才求职,还是投资者投资,大品牌、大企业无疑都会是他们的首选。



把品牌注册到用户的心里


商业的竞争到底在哪里?在用户心智!


既然要做品牌,我们当然需要去注册,品牌的注册有两次,除了去工商局,还要在哪里注册呢?


我们必须把品牌注册到用户的心里、大脑里。让用户在有相应的需求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们,让用户自觉地选择我们的产品。


那么怎么把品牌注册到用户心里呢?超一老师给了我们三个捷径:


1、唯一性:未必出类拔萃,但必须与众不同。

2、印刻性:要么不开口,开口就招人喜欢;要么不亮相,亮相必须出彩。

3、接受性:用对方听得懂的语言,双方能在同一个频道交流。


让我们的品牌在这三个层面上赢得用户!



超一老师说,我们之所以会感到很多困难,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思维上限的限制。我们认为很难的事情,在别人那里有时很容易就可以解决。别让认知上限限制了我们的财富。


在我们的认知里,我们总是以个人标准来衡量别人,而在客观世界里还有更高的标准存在,这样就限制了我们的思维,不能跳出来。这就是被个人认知上限所限制,导致我们的财富值迟迟不见增长的原因。打破认知上限,才能获得更加长远的发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