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超一江湖企业家专访:服务型驾校,让学员敢上路,开好车!
2018-10-30 2545

众所周知,马云在创办阿里巴巴之前从事过一段时间的英语教师工作。如今又打算功成身退,计划明年重返教师岗位。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位企业家,和马云有着相似的经历。



张国锋,安徽定远县南方驾校校长。1996年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老家从事高中英语教师的工作。工作之余,平时喜欢打打球。于是生活就成了家--学校--球场,三点一线的方式。这样的日子过了8年,虽然稳定,但他的心里却越来越不安,感觉太安逸的生活实现不了自己的价值。于是他想要改变了。


2005年,他参加了考研实习,在浙江大学读了2年研究生,毕业后又在苏州某高校教书半年,可生活依旧找不到方向。



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逐渐走上了创业的道路。


他的一位朋友开办了一家12年一贯制的民办学校。因为朋友自己是做医药行业的,不懂教育,便请了他去做执行校长。由于自己一直想要改变,再加上多年的教育经验,他在校长的位置上做出了相当出色的成绩。继而引起了县里领导的关注。在一次和县领导的沟通中,他得知了驾校这一前景广阔的特种行业。当时的驾校属于省级垄断行业,利润高,有着很好的市场。


有机会为什么不把握?说干咱就干!



筹集资金,办理证件,走流程办手续。整个过程虽然繁琐,但总算是把自己的南方驾校开起来了!


2011年10月12日,南方驾校正式开学。由于行业的优势,驾校前期的效益很好。但是由于人员组织架构的问题,导致资金流失严重,创办驾校时投入的资金也一直无法收回。他调整了人员组织架构,也以全托的方式请过外援,可是终究达不到他预期的效果。再加上这几年驾校市场的放开,竞争对手多了,市场却低迷了,更是给他的南方驾校雪上加霜。


9月,超一江湖组织了华为游学,带领企业家一起走进中国民营企业标杆,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张国锋校长在朋友的推荐下,跟着任超一老师一起走进了华为。通过这次学习,张校长第一次听到了这么多烧脑的知识。用他的话说,任超一老师是一个“有一说一,特别本真的人,任超一老师的知识对于创业走过很多弯路的人尤其具有警醒作用。他的课程相当得接地气!”



在问到驾校有没有因为听了老师的课程而发生改变的时候,张校长给予了肯定的答复。虽然学习时间只有一个月,但是任超一老师的方案落地效果相当明显。驾校引入了任超一老师的积分制管理体系,并且引进了效益分组PK机制。仅仅一个月的时间,整个团队的氛围从以前的“一潭死水”,变成了现在的“龙腾虎跃”。


张国锋校长说,没有不赚钱的行业,只有不赚钱的企业。接下来,他要根据任超一老师的指导,做出自己的特色,“不做第一,就做唯一”。



目前,南方驾校属国家二级驾校,拥有校区4个,遍布于整个定远县。拥有大小货车、客车、汽车等90多辆教练车。在当地有着相当大的影响力。


未来,张校长把他的驾校定位为“服务型驾校”,驾校宗旨以服务领先,“一切为了学员,学员就是一切”。在这个营销已死,体验为王的时代,我们要让学员打心底感受到真正的服务。这次国庆期间,驾校还组织了一次车友会,由教练为学员护航,让学员在封闭的路段放心得开车,让平时开60脉都会胆战心惊的学员敢于开到110脉。


“我们不仅要让学员顺利得拿到驾照,还要让学员真正敢上路,更能够开好车!”张国锋校长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