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超一,任超一讲师,任超一联系方式,任超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品牌战略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超一:超一江湖企业家专访:生态板材业界花木兰
2018-10-30 2557

“衣食住行”是人们生活的四项基本需要,属于刚需。其中“住”即家居行业。在家庭的装修和房屋布局中,板材是使用率相当高的一种建材。然而当下市场上的板材质量参差不齐,释放甲醛、起拱变形等问题层出不穷。在这样的情况下,更加符合用户需求的生态板材应运而生。


·新型的生态板材,散发负氧离子,吸附甲醛,消除异味,净化空气,不易造成划伤,达到B1级防火防潮,不起拱不变形不褪色不惧油污。而且不铲墙、不动土、不刮腻子,也不需要龙骨,毛坯墙可以直接安装。是一种十分符合当下人们家居理念的理想板材。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一位生态板材的积极推动者。


武庆兰,天泽沅生态木创始人、天泽沅生态木总经理。她从板材销售做起,一步步做到今天的位置!



几经周折,艰苦创业


一步入工作岗位,武总就加入了板材销售的大军。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打拼,她在结婚后便加入了创业的浪潮。和爱人一起在临沂办起了璇皮加工厂。爱人负责进料,武总负责销售,这一干就是8年。


随着生意越做越大,原以为能够就这样一直做下去的武总,却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改变了想法。


2008年整个经济市场不景气。那年夏天,武总来到了张家港的港口,她第一次看见了一整轮船的进口木材。这些怀抱一般粗的大树需要在土地里生长上百年,但这一轮船的木头,如果进了板厂一夜之间就会被工人璇成薄片。


想到这里,她的心都要碎了,原来自己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事业,竟然如此让人心痛。


她要转型,这种破坏生态环境的买卖是坚决不能再做了。这个想法也得到了老公的大力支持。



几经周折,在青岛的一次展会上,武总第一次接触到了生态板材,这让她看到了转型的曙光,回到临沂,她就把所有的旋切机以收购废铁的价格卖掉,进购新的机器,专心生态板材的生产。


然而转型并不容易,因为是新型产业,从2009年开始转型,一直到2010年上半年企业一直都是亏损的。


终于,在2010年下半年找到了第一位大客户,因为相信她的人品,也为了帮助他们提升产品质量,客户在临沂住了几个月,亲自抓产品质量。


这一年,仅是这一个客户,就为公司撬动了400万的销量。


企业一旦走上正轨,以后的路相对就好走了。2013年,企业由最初的3条生产线拓展成为40条生产线,当年销售额实现全行业第一!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业界花木兰!


从2015年开始,武总的企业再上一个台阶,主做中高端集成墙板。打出自己的品牌,在央视投放了广告。并且对代理商的政策也做了系统化的梳理。质量上严格把关,以质量求生存。



结缘超一江湖


随着企业越做越大,武总觉得需要学习的也越来越多。2018年6月,在一次超一江湖超创营的落地分享会上,武总结识了超一江湖,知道了任超一老师。于是好学的武总在7月毅然决定加入超创营,并在第一次学习后直接请任超一老师入企指导。8月,当我们再一次进入武总的企业,她的企业销售额已经实现了近30%的增长,而她的团队,也更加优秀、更加富有力量!


在武总眼里,任超一老师就像是大海中的灯塔一样,为企业的发展指明方向。作为老板,她懂行业懂技术,可是她心里没有明确的发展方向,而任超一老师就是企业发展的导航!



经过10年的发展,武总的企业已经发展成为集研发、生产、设计、施工、培训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的新型环保装饰材料全产业链实业型科技公司。武总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将会根据任超一老师的建议,找一个更加合适的办公场地,把办公室搬进写字楼区。同时聚焦于区域、渠道、客户、产品四个方面,吸纳综合素质高的销售专员,重点开发幼儿园、月子中心、医院等客户群体。


我们有理由相信,武总会带领她的企业走向更好的未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