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永强,马永强讲师,马永强联系方式,马永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定制内训,企业咨询,战略执行,文化落地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马永强:【管理者提升计划MTP—高效沟通】
2019-01-02 2733
对象
企业各层级管理者,以中层管理者/基层管理者/储备管理人员为主
目的
高效沟通与协调
内容

【课程背景】

沟通是管理者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根据对有关管理者工作时间分布的研究表明,在管理者一天的工作时间里,有80%的时间用于沟通。

如果沟通不畅,管理者不能及时了解下属的想法,不能对其进行有效的激励,导致士气低落;如果沟通不畅,下属就不能正确执行上司的指令,导致执行力低下,纠错成本高;如果沟通不畅,企业就不能把握客户的深层需求,无法提供受欢迎的产品或服务,导致客户流失、市场萎缩、经营业绩低下;如果沟通不畅,企业无法获得利益相关方如媒体、监管部门的支持,无法营造良好的企业生态圈,当面临危机时,往往陷入孤立无援的困境。可见,沟通是企业系统的生命线,没有沟通,企业就无从生存和发展。

“沟通”是我们做任何一件事情的中心,大多数“人”的问题都可部分或全部地归结于缺乏沟通、沟通误差、或完全没有沟通。调查表明,企业沟通不顺畅,比如上下无共识、左右不配合、新旧不融合等等是中层面临的主要压力和问题。当企业内部沟通遭遇隔热层时,管理者之间相互猜疑,部门之间互不买账,管理层与执行层相互指责。此时企业将呈现“三低一高”的特点,即:运营效率低下、市场业绩低迷、团队士气低落、员工离职率居高不下!

作为中层管理者,其身份是多元的,在沟通中起着上传下达的关键作用,因此,中层管理者沟通意识、沟通水平的高低就成为关乎企业经营业绩好坏的一个关键因素。通过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营造健康的沟通氛围提升中层管理者的沟通能力,对提高管理绩效、促进企业发展至关重要,良好的沟通能力是中层管理者获取事业成功必备的基本功。

要做好沟通工作,管理者应能灵活运用各种沟通手段与沟通形式,克服沟通中的各种障碍,在管理实践中不断改进沟通技能。管理者学习如何进行高品质管理沟通的课程,可以掌握一些实用的沟通技巧,有助于改善和同事、下属、上司以及其他人的关系。

本课程将从沟通的前提和基础,即心态和行为入手,逐步谈及中层管理者在日常管理中对上、对下、对平级的沟通策略,本课程并非阐述深奥的理论,而是分享可以即学即用的工作技巧。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将使管理者更清晰认识到通过沟通去达成双赢关系,共同取得最优结果。


【课程收益】

1. 了解沟通的概念,深刻认识高品质管理沟通的重要性;

2. 掌握同理之心、认同之心、委婉之心和喜悦之心等自我管理沟通的关键心态;

3. 掌握倾听之意和体态之意等自我管理沟通的关键行为;

4. 训练并掌握与上级、下级和平级的高品质管理沟通策略及技巧;

5. 掌握与不同风格的对象如何沟通,提升在工作情境下的沟通品质。


【授课天数】1天,6小时/天

【授课对象】企业各层级管理者,以中层管理者/基层管理者/储备管理人员为主。

【授课方式】讲师讲授40%,学员互动60%(案例讨论+角色练习+视频互动+情景模拟)


【授课大纲】

一、  什么是沟通

1.   沟通三要素

2.   沟通的分类


二、  沟通的行为心理学原理

1.   影响沟通的因素

【互动:身边的沟通中断】

2.   阻碍沟通的因素


三、  职场沟通

1、双向原则。

【案例:主任与小王的沟通】

2、认同原则。

3、情境原则。

4、尊重原则。


四、如何与上级沟通

1、到位不越位

2、请示:拿方案,不要出难题

【案例:买火车票的故事】

3、 汇报:说结果,不要过程

4、讨论:提建议,不要提意见

5、分歧:要服从而不盲从


五、  如何与同事沟通

1、建立内部客户思维

【案例:超牛的财务】

2、给思考换位

3、给提前量

4、给选择题


六、如何与下属沟通

1、沟通要即时,因为是激励。

【案例:发奖金故事】

2、要尊重,对事不对人。

3、要帮助,给成长机会。

4、要分享,给原则与方法。

5、命令明确,结果定义清晰

七、沟通互动游戏

1、结果定义要清晰

2、误区“想当然”

3、简单就是有效的

4、学员分享


【落地工具】

1.    沟通工具:认同

2.    沟通工具:双向

3.    沟通工具:尊重

4.    沟通工具:情境

5.    沟通方法之请示

6.    沟通方法之汇报

7.    沟通方法之讨论

8.    沟通方法之分歧

更多老师课程视频、学员收获分享等信息扫码马永强老师公众号


更多信息还可以百度:“马永强老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