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永强,马永强讲师,马永强联系方式,马永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定制内训,企业咨询,战略执行,文化落地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马永强:​【管理者提升计划MTP—角色定位】
2019-01-02 3076
对象
企业各层级管理者,以中层管理者/基层管理者/储备管理人员为主。
目的
管理者对息有一个明确职业的认知
内容

【管理者提升计划MTP—角色定位】


【课程背景】

许多管理者当初是由优秀的员工选拔而成,由业务高手到管理高手的转变从正确的认知开始。管理者往往是半路出家,原来在专业岗位干得不错,拥有优良的技术或业务素质,也不乏工作的热情,但被提拔到管理岗位后,不得不面临着新的问题:原来只要管好自己,现在要管好一个团队;原来只要做一件事情,现在要负责一摊子事情;原来是听人指挥,现在要不断地向上级请示、与同级商量、对下级指导。

企业就像个舞台,在这里的每个人都是演员,都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企业是否成功,关键就在于这些演员是否能够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很多人与成功无缘,其实并不是没有能力,也不是不努力,而是缺乏角色意识。一个部门或者团队能否高效良性运转的关键在于管理者,而管理者能否担负起这个使命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他对自己的角色定位。由于企业规模的扩大,人际关系日趋复杂,加上企业给予他某些法定地位与职权,现在的管理者往往不再只扮演单一角色,而是同时扮演着多种角色。

如果管理者对自己的角色缺乏认知,管理者就很难发生由量变到质变的转变。管理者常常感到两头受气。决策层批评管理者太同情员工,不执行命令;员工批评管理者没有人情味,只顾抓工作。管理者处在这样的困境中,经常会有很多埋怨,似乎干好了成绩是领导的,干不好要归罪自己。因此管理者一定要很清楚自己所扮演的角色,要平衡组织的目标、企业的目标和员工的利益与目标,能够在这些关系之中寻求最佳的平衡。

对于管理者来说,要使自己能在企业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首先必须认识自己,从而能够充分扮演好自己在企业中的角色。管理者是否具备正确的管理角色认知,决定了管理者的工作成效,了解自我才能领导他人,管理角色认知一直是优秀企业管理者的基础必修课。

掌握清晰、认知自己的角色的方法,能帮助管理者顺利完成工作使命。只有如此,才能有效地实施管理,合理地安排工作,才能在更好地带领员工实现组织目标的同时,自身也不断成熟成长,成功实现从专业人才向管理高手的转变,成为一个受欢迎的卓越管理者。


【课程收益】

★ 管理者即是决策者,又是一个执行者,不同情境如何扮演的不同角色;

★ 管理者每天扮演的角色不能错位,做好角色的转换才能更有利于职业化成长;

★ 学习管理者在组织中的四大角色定位,从而更好的做好相应位置,发挥团队管理者的作用;

★ 学习管理者对待自己、工作、团队应具备的职业心态,提高团队绩效水平。


【授课天数】1天,6小时/天

【授课对象】企业各层级管理者,以中层管理者/基层管理者/储备管理人员为主。

【授课方式】讲师讲授50%,学员互动50%(案例讨论+角色练习+视频互动+情景模拟)


【课程大纲】

第一讲:管理者四大角色定位

一、战略执行者

1、坚决执行,一字不差

2、做放大镜,而不是大气层

3、理解要快速执行,不理解在执行中快速理解

二、带队培训者

1、给原则

2、给方法

3、给成长机会

4、不给包办代替

一杆子插到底(互动)

三、规则设计者

1、做检查

2、做奖罚

3、做机制

4、做环境

四、责任担当者

领袖风采(互动)


第二讲:管理者角色转换

一、九大角色转换

1.   别人与自己

2.   功劳与苦劳

3.   批评与表扬

4.   过去与现在

5.   对人与对事

6.   感情与原则

7.   友谊与商业

8.   家与公司

9.   社会与职场

二、5W角色定位法

1.   When:现在是何时?

2.   Where:现在在哪儿?

3.   Who:我现在是谁?

4.   What:我应该怎么做?

5.   Why:我为什么要这样做?


第三讲:管理者职业心态

一、结果为荣,任务为耻

1.   什么不是结果

2.   结果三要素

二、责任为荣,报怨为耻

1.   向内思考收获动力

2.   向外思考收获报怨

三、利用为荣,摸索为耻

1.   探索是最高的成本

2.   外包思维

3.   不是你拥有多少,而是你利用多少

4.   学习可以缩短成功的时间

四、投资为荣,负债为耻

1.   深入理解投资

2.   谁受益谁负责

五、批量为荣,手式为耻

1.   批量化管理行为

2.   建设批量的环境 

六、行动为荣,轻谈为耻

1.   行动才会有结果

2.   决心大于成败

七、自救为荣,他救为耻

1.   追赶员工

2.   个人战略

八、感恩为荣,自私为耻

1.   感恩卡(互动)

2.   感恩卡分享


【落地工具】

1.   四大角色定位法

2.   管理九九归一角色转换工具

3.   5W角色定位工具

4.   100%责任思维

5.   企业家思维

6.   实践思维

7.   人才思维

8.   批量工具

9.   敌人工具

10. 外包思维工具

11. 个人梦想版工具

12. 个人战略工具

13. 业绩定律工具

14. 改变公式

15. 开放分享会工具

16. 感恩音乐工具

17. 感恩话术工具

18. 感恩卡工具

19. 风雨人生路工具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