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长震,王长震讲师,王长震联系方式,王长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沙盘模拟创新与设计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长震:王长震老师沙漠掘金学员反思之:协作与信任
2016-01-20 11475

王长震老师沙漠掘金学员反思之:协作与信任

两天的拓展下来,让我的思想境界得到了提高,同时在这个的过程中也锻炼了我的身心,开阔我的思想意识,我们整个团队在拓展的过程中展现出了我们的团队协作和互相信任的精神面貌。

一:团队协作

这点不用说,在这个充满竞争,信息瞬息万变而且信息庞大的时代,团队的合作和信息共享是非常非常的重要,我们每个人的能力再强都是有限的,但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让我们想想,如果我们没有了团结协作,那我们会变成什么样子?不言而喻,如果我们没有了团结协作,人们会自己做自己的事,自私自利,不会互相帮助,也得不到任何人的帮助,我想谁都会一事无成,那么我们都会不断落后,没有进步,想起来该是一件多么悲哀的事情!

在“沙漠掘金”这个项目中,能充分的体现互相协作分工的重要性。我们的团队等待了一天时间得到了第一手的资料,这个说明了我们注重到了信息的收集,然后我们还和其他队进行了信息交换,这也说明了我们注意到了团队间的信息共享和交流,再者我也进行了明确的分工,职责分明,这体现了我们的团队意识, 最后我们也达到了当初设定的目标,完成了任务,遗憾的是我们思想意识仅仅局限于只顾自己小团队的胜负,而没有想到大团队的输赢需要我们之间互相的沟通和分享信息从而达到整体的进步,另外我们也没有充分的利用好时间,使我们的最终利益最大化,然而进过游戏项目后的反省和总结,我们也充分的意识到我们还有很多的不足。

其实,干工作的好坏关键还是要看我们的思想境界有多高,意识有多远,只有从根源上把我们的思想意识提高了,我们才能把工作干的更好。“沙漠掘金”游戏充分的体现了团队的合作总要性,首先我们要有挑战性的目标,其次要注重信息的收集,再者要有完善的计划,另外还要有明确的分工,这样我们遇到问题 才有机会采取应变办法,而不至于慌乱出错,才能决胜商场。

二:互相信任

团队,我觉得是介于组织与团体之间目前最流行的一种合作方式,一个高绩效的团队是当今发展日新月异的社会所必需的,只注重提高员工的个人能力而没有有效团队合作的企业,在竞争日益加剧的今天已无生命力了,只有靠团队的协调默契形成强大的团队合力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信任对于一个团队来说,具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它能够使团队凝聚出高于个人力量的团队智慧,造就出不可思议的团队表现和团队绩效,团队信任是一个优秀团队成功的基石。

在“沙漠掘金”这个项目中我们也充分体现了相互信任至关重要性,如果没有互相的信任,我们是不可能走出“沙漠”的,我们发挥了每个人的长处,也进行了明确分工,更重要的是我们之间绝对的信任,因为信任我们才会劲往一处使,最终从沙漠中带回我们需要的“金子”。

在生活中需要朋友,工作中也需要“战友”,只要我们选择了伙伴,那么我们要做的,就是信任,彼此间的信任,因为信任我才会有知心的朋友,因为信任我们才会有默契的搭档;朋友会在你一生与你相伴,无论碰到什么困难,无论有什么辛酸,都会是你最好的倾诉对象,搭档会在你的事业发展中给你帮助,使你的事业实现腾飞。

通过这次拓展,让大家能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展现我们的能力,也显露出我们的不足,同时充分的延展了我们的思想意识,有针对性的锻炼了我们的团队协作和互相信任,协作使我们成为一个团队,信任就会成就我们这个团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