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前锋,邵前锋讲师,邵前锋联系方式,邵前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邵前锋:绩效管理的4种模式
2016-01-20 5893
1、接受绩效模式:也叫零起点模式。对于一些从未进行过绩效管理或不具备条件(如一些国企或转型期民企)的企业,在初次建立绩效管理阶段,应以“形成管理习惯,培育绩效文化”为重点设定绩效管理模式。这个模式的要点在于不追求考核的精准和管理的规范,重在让员工尤其是管理层养成定期做计划、做考核、敢于公开自己的考评结果等习惯。检验的标准就是员工能否按要求及时进行考核、考核结果能否区分员工业绩的优劣。


2、绩效考核模式:也叫考核进阶模式。对有绩效文化(执行文化、透明文化)而管理基础薄弱或以生存为主的企业,可优先采用绩效考核模式。这个模式以“指标设计精准,绩效考核严格”为重点,检验标准是“企业想要什么,考核指标能否反应企业需求;考核制度能否说到做到,没有特殊”。 
3、绩效管理模式:对于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而对管理要求较高的企业,应建立以“规范PDCA循环,落实绩效管理”为重点的绩效管理模式。这个模式更倾向于发挥绩效管理在促进员工成长方面的作用,检验标准是能否找准企业和员工个人的“短板”并能持续改善之。


4、战略绩效模式:对于大型或处于成熟期企业,可考虑建立“基于战略导向,全面绩效管理”模式。 这个模式特点是考虑企业的战略导向、市场需求,在技术上更多采用BSC等考核工具。检验标准是绩效管理不只是事中和事后监控,而要具有一定的前瞻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