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万林,陈万林讲师,陈万林联系方式,陈万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精益改善标准化实战型专家和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万林:关注绩效考核中的交流沟通
2016-01-20 2367

关注绩效考核中的交流沟通

       绩效考核是人力资源管理中的方法和工具之一,而绩效考核过程和结果的交流沟通,又是重中之重,不能因为考核而做绩效管理。当下的企业对绩效考核中的交流能否顺畅或能让员工体会到考核工作是在帮助员工提升业绩和获得成就感,这是实施绩效考核的重要方略之一,怎样做好绩效交流和沟通呢?做好绩效交流和沟通又需要哪些准则?

1真挚性准则

      做好绩效交流,真挚是基础,是条件,不需过于谦逊,也不用夸大其词,重要的是让职工可以真实地感受到你确实是满足于对他的帮助,表彰是出于真情的关爱。只要诚心的交流才会让职工真实的有所牵动和沟通,只要发自诚心的表彰才可变成职工前进路上的不竭动力。

   2客观性准则

       影响员工绩效考核的要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自己要素,比方常识、经历、技术、思想等,这是普遍存在的多见要素;另一个方面即是体系的要素,也即是员工自己不能操控的要素,比方作业流程不合理、资源匹配缺乏、交流和谐不畅等等,所以在绩效交流中需要明确提出,不然交流只会成为无休止的争辩。

3详细性准则

      对员工的评估,不论是表彰仍是鞭策都要尽可能做到详细,以事实和数据说话,让被考核者心服口服,防止笼统、大而化之的泛泛之言。

4建议性准则

        正面的反应是要让职工知道他的体现达到或超过了领导的希望,并且他们的体现已得到领导的认可,以此来强化职工的积极行动,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并在绩效考核中体现出更优良的成绩,反面的反应则是要给职工提出建议性的改进意见,以便引导和帮助职工取得改进和提高,保持持续改进的工作方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