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万林,陈万林讲师,陈万林联系方式,陈万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精益改善标准化实战型专家和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万林:重温问题管理十定律
2016-04-09 1424

重温问题管理十定律

陈万林:中国讲师100强、中国诚信品牌讲师50强13815566325


【第一定律】

     注重目标管理、在过程中进行问题管理,次之是商业危机管理。

【第二定律】

      在过程管控中把问题作为切入点、从问题开始进行管理,从简单的小问题开始管制,会更加简单有效。但问题解决后仍要回到目标管理上来。

【第三定律】

     从目标实现与否中去找问题,问题总在长大,解决需要动力。 并不断提升目标。 

【第四定律】

    管理过程时要带着执行不到位的预计思维去检查过程的符合性、有效性,用平常心寻找问题是不够的,要有挖掘问题追溯的态度和方法,才能准确、到位地发现真正的问题。   

【第五定律】

   要解决问题首先要将问题描述清楚,表达问题比发现问题更重要。 问题描述清楚了才能有效的分析出真正原因之所在。 

【第六定律】

   应从策划之计划管理开始,对计划的阶段、层次、角度、对象四方面因素去挖掘方法和解决方案的差异。解决问题不仅要对症下药,还要对事下药、对人下药、对愿下药、对财下药。  

【第七定律】

    预防为主,做好先期监控过程,以防问题的发生,预防问题的发生比解决问题更重要。   

【第八定律】

   防止问题的重复发生就得治本,需由浅出入深,标本兼治才洽到好处。  

【第九定律】

   解决问题要分轻重缓急,问题管理要抓大放小。逐步排除问题的障碍。

【第十定律】

万事万物中存在着固有的因果关系,问题也在不断生产和削除,只有持续解决问题才是真正的答案。


陈万林老师13815566325最新课程:《目标问题管理》欢迎预订课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