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锋波,张锋波讲师,张锋波联系方式,张锋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MTP中层管理实战派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锋波:如何实践“个人发展”
2018-11-08 2535
对象
中层管理者
目的
提升自我领导能力
内容

如何实践“个人发展”——领导力行为手册

1.     识别你的优势并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

2.     聚焦以下四个方面的自我发展:

处理冲突的能力

管理自我的能力

从他人的角度看待和理解情况的能力

控制愤怒的频率和程度的能力

3.     你对自己从过往经历中获得个人成长的而结果负责,使之成为一种学习方法。

4.     个人成长是永无止境的过程。他开始于对自我认知的接纳,持续于对自我成长的而决心。

5.     意识到“时间盗贼”悄悄地偷走了你的时间,不然你可以花这些时间来打造和升级自己的个人成长“工具箱”。利用碎片时间琢磨和分析个人成长机会。

6.     评估你现在的能力。明确你五年后期望的状态,还需要什么能力来达成,找出你现状和期望之间的差距。这就是你个人成长的起点。

7.     开放的接纳他人对于你表现的反馈。

8.     回顾“倾听”章节的实践建议,改进你的主动倾听能力。

9.     充分利用各种评估(360度评估、绩效评估等)获得个人反馈,让你从他人的视角看待自己。当你收到评估时,留意不要找理由。不设防卫的看待它。

10. 找一个值得信赖的同事评估你与他人的日常互动情况。

11. 回顾你笔记里过往几年反馈环节和绩效考核中老板给你的建议。你看到了什么变化?哪些不足意见不再出现?这些建议是你非常有价值的数据。

12. 在一定范围内列出你想要改进的方面,不要做一个太长的列表。否则你很有可能你无法全部完成。设定1~5线你认为需要改进的而行为或状态。

13. 当设计计划突破你的目标时,考虑目前你的工作量、上司的安排及对你的期望要求、工作外事情所虚的时间,以及其他相关因素。考虑到这些将会让你的计划更可能实现,也将减少因计划无法实现而感到挫败的可能。

14. 和信任你的同事、教练、导师或朋友分享你的个人成长意向,这将促进和刺激你坚持你的目标。他们将鼓励和支持你。

15. 一旦你启动了自我成长的计划或尝试,就把它当做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严肃认真地对待它。坚持不懈地做下去。

16. 提升自己优势的基准值。推动自己达到新的和更高的绩效。你的优势是你最大的资产。

17. 最大的职业障碍之一就是不能适应差异和改变。评估你的适应性程度。

18. 留意不要过于野心勃勃。倾向于“向上管理”的人往往多于倾向于“向下管理”的人或者“评级管理”的人。应该保持着三个管理方向的平衡。

19. 当你为晋升做计划和准备时,谨慎和明智地选择你的战场。控制你的情绪。

20. 没有什么能够对等名副其实的、毋庸置疑的努力。这将让你被人们记住和被贴上靠谱的“标签”。手腕花招。操控摆布、自我抬高都将黯然失色。

21. 开发帮助他人的实际能力并持续实战。这将提升你在他们眼中的形象,他们将数倍奉还予你。

22. 尝试领会他人是如何感受问题的。

23. 评估你的个人习惯、行为习惯、个性癖好及群体行为。

24. 分析你目前工作职责的要求。你最喜欢其中哪些方面?为什么?充分利用它们会为你带来成功。

25. 问问自己当你的观点或建议被人否决时,你是如何处理的。

26. 评估你给予了他人多少情感支持。

27. 、当同事想要和你说话时,你能觉察到。谈话时,多听少说。

28. 你的脾气或者急性子是否降低了你的效率?

29. 你能否倾听相反的观点?

30. 不同的情况需要不同的技巧和途径。

31. 让你得到当前职位的技巧、知识和才能不一定能满足下一个职位的需求。你将需要学习并掌握信的能力。

32. 识别和寻找需要你全力以赴的任务。

33. 识别盲点并找出应对方法。

34. 找到一位导师或者教练帮助你成长。

35. 更多微笑。记住,微笑比皱眉需要更多的肌肉参与。

36. 把做事本身当做乐趣。这将传递每个人强大的信号。

37. 找到你谦逊和自信的平衡,这将让人们敬佩你。

38. 培养耐心。这是应对个方面生活的唯一方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