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锋波,张锋波讲师,张锋波联系方式,张锋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MTP中层管理实战派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锋波:你做事情是偏向于可行度还是合意度?
2020-07-04 1862
对象
管理者
目的
提升目标管理能力
内容

当我们做事情的时候,喜欢从“为什么”的角度去思考的话,这就是偏重于合意度,如果我们喜欢从“是什么”的角度去思考,比如说是什么问题?怎么去解决?从这个方面去考虑的话,那我们就偏重于可行度。

   这两种思维方式没有对错,各有利弊,在不同的情况下,它们的作用不同。对于我们达成目标会有不同的效果,如果我们用对的话,就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如果我们用错的话,就可能很难达成目标,或者偏离目标。

从员工的激励来讲,比如对于新员工可能会说:“我想干,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干”;而对于一些老员工可能会说:“我知道怎么干,就是不想干”。对此我们管理者怎么去激励呢?

   对于新员工他的合意度还是不错的,他的问题出在了“是什么”?也就是说他的可行度有问题,他不知道具体怎么操作。我们激励的时候,就从可行度这个地方出发,告诉他问题出在哪里,怎么去解决,怎样去辅助他,帮他达成目标,这对他在业绩上就是一个很大的激励。

   对于老员工来讲,从可行度上是没有问题的,他知道怎么干,可他就是不想干。我们就要从合意度上去激发,为什么要让他干,对他能有哪些好处。所以不同的员工,要采用不同的激励方式。

   对于偏重于合意度方面思考的人来说,往往考虑的问题比较长远,在考虑目标的时候,往往注重的是潜在的回报,却常常看轻了实际问题。对于偏重于从可行度思考的人,往往思考是近段时间的目标,主要想的是实际的问题,不考虑做这件事潜在的回报。用“是什么”的方式思考目标,能让你更加专注于你需要采取的具体行动,使你能更快的达成目标,而过于注重为什么做某件事情时可能会导致人们的行动比较拖拉。这两种思维方式对于行为的影响,会产生不同的结果。

   要成为一个出色的管理者,这两种思维方式就要同时使用,对于不同的事情采用不同的思维方式。做到转换自如。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