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君,骏君讲师,骏君联系方式,骏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微信营销/互联网营销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骏君:O2O发展尴尬:烧钱与死亡并存
2016-01-20 7107
??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走热,各种O2O项目不断涌现出来。然而,最近网上流传的一份“O2O死亡名单”显示,在目前红红火火的餐饮、教育、旅游等O2O领域,有大量的公司已经悄然退场。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O2O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又如何?



近日,证监会表示,已致函各地方政府,规范通过互联网开展股权融资活动,同时,部署对通过互联网开展股权融资中介活动的机构平台进行专项检查。



O2O项目为何失败?



海外房产O2O开发商美澳居创始人吴波分析说,大多数O2O项目的失败,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点,创始的团队没有完全看清楚市场,没有完全能够解决用户的真正痛点,这是最核心的;第二点,你还要有足够的毅力和资金来坚持走下去。O2O项目失败肯定要不就是东西没做好,要不就是没钱了。”他说。



资本过热烧出伪需求,业内人士仍看好



不过,电商专家鲁振旺认为,跟其他互联网领域的企业一样,O2O项目的高死亡率实属正常,但O2O领域的确存在部分“烧钱”烧出来的“伪需求”。

“整个O2O市场是属于一个百里活一的市场,所以说高死亡率很正常,在互联网的领域里都是一样的,比如说像团购、手游,这些死亡率都是很高的。一些‘伪需求’也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大潮生长起来了,钱烧起来了,但实际上它不具备这种可能性。”鲁振旺说。

虽然“倒下”的比“站着”的多,但是O2O未来的发展趋势,依然被许多业内人士看好。吴波认为,我国O2O领域的发展才刚刚起步,未来O2O将会渗透到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从而带动整个行业的升级。

“我特别看好O2O项目的前景,因为我们才刚刚开始。我们现在相对成功的O2O公司只不过是很简单的服务。将来O2O会渗透到医疗、金融、房产等领域,现在已经都渗透到汽车了。所以说一个真正的深度的复杂的渗透将会发生,将会带动整个行业的升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