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君,骏君讲师,骏君联系方式,骏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微信营销/互联网营销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骏君:苏宁联姻阿里如何打通O2O闭环 
2016-01-20 7043
??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与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共启商业未来。根据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投资约283亿元人民币参与苏宁云商的非公开发行,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9.99%,成为苏宁云商的第二大股东。与此同时,苏宁云商将以140亿元人民币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巴巴新发行股份。双方未来将展开全面合作,为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加完善的商业服务,引领中国零售行业变革提效。

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透露,为达成此次战略合作,他和马云其实只见过两次面。马云将此次合作形容为一场婚礼。“两个月以来紧锣密鼓的谈判,刚走进来像是婚礼一样。我相信这是中国商业史上很重要的日子,也是商业界很重要的一个结合。”马云表示,和传统企业在一起,互联网企业才有未来。“现在的传统行业做得不是很好,很多人认为这是阿里巴巴惹的祸,或者电子商务惹的祸。其实电子商务活得也不是很爽,既然传统活得也不好,互联网企业活得也不好,我觉得合在一起就应该活得很好。互联网公司的机会未来30年一定在线下,而传统企业或者线下企业的希望一定是在线上。合作不是我跟张近东两个人决定的,而是年轻人决定的,是年轻团队决定的,是年轻消费者希望如此,是我们的供应商希望如此。”

据了解,签署战略协议后的阿里巴巴和苏宁云商,将携手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金融支付等先进手段打造O2O移动应用产品,创新O2O运营模式:双方将尝试打通线上线下渠道,苏宁云商辐射全国的1600多家线下门店、5000个售后服务网点以及下沉到四五线城市的服务站将与阿里巴巴强大的线上体系实现无缝对接。

通过双方的优势互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既能享受到网上购物的便利和乐趣,也能获得实体店的体验与服务。消费者不但在线上零售平台有海量商品可供选择,而且可以在线下实体店进行亲身体验。在随后的商品配送O2O环节,效率将明显提升。网络完善的菜鸟物流在苏宁自有配送体系的配合下,利用阿里巴巴大数据和云计算的优势,能够智能化定制最佳配送方案,商品最快两小时之内就能送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