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君,骏君讲师,骏君联系方式,骏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微信营销/互联网营销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骏君:微信支付让改变在美好间发生
2016-01-20 1692

有微信为什么要有手机?当一个客人关注完之后会不会取消呢?应该不会,通过这种方式会让线下门店100%的流量全部转化为会员,当他有了微信支付以后,就有了红包和积分,他的复购率会提升,整个过程当中只做了一个事情就是关注了你的微信。

这个是零售行业非常有名的案例,85度C,他会推三条消息,其实已经读取了你微信的名字,有了你微信的帐户,这个时候当我打开会员中心的时候,还会提交手机号,这个时候就想了,当我跟品牌初次接触的时候是不愿意把隐私信息透露给你,要我手机号干什么呢?就是做营销,开始的时候是有一点抗拒的我们是不是因为一个手机号就把一个客人挡在外面了?我们企业有很多的方式激励消费者完善他的信息,我希望挑战一下传统思维,当我们有了微信公众号,有了昵称,头像的时候,为什么还需要手机号呢?回头讲一下说的微信在移动端的互动营销的方式,就是微信小票。

这个是传统的POSS小票,多年前就已经做了营销的推广,有一维码,很多的营销信息,但是为什么这些广告无效?就是消费行为的断层当我们消费者用手机扫二维码登录页面的时候这个成本是非常高的,微信能够改变什么呢?当我们微信完之后是可以默认关注公众号,公众号就可以推送一条消息,利用的就是消息模板,以及支付的时候获取他的ID,在这个消息模板里面,因为这笔交易刚刚完成,消费者的关注度非常高,会有强相关,基本上会看这个新闻,这个时候看到底部就有文字,点击之后的链接都可以配,也可以看任何想看的页面,根据后台的大数据看,基本上打开率超过15%,基本稳定在18%左右,这个比例是非常高的,相对于每天在群发微信消息的时候,这个打开率是比较让人满意的,而且很重要的一点不占用你一个月4条,每天一条的推送,这个是非常好的新的尝试。

我们能够推什么?我们大概整理了一下,首先第一点的就是通过会员权益的变动,可以吸引你的消费者点击进入你的会员中心,察看会员权益,这个是非常好的让客人在第一时间了解我们体系的方式。

第二种代金券优惠券,消费完之后再送给你一张优惠券是不是促使你第二次消费?当然这个方式有很多,第三个是新品广告,活动通知,可以很好的把我们的新产品更大规模的暴露在消费者的眼前,还有APP下载,从微信引导到自有APP平台,但是第一天的时候让消费者下载APP这个成本是非常高的,但是我们通过微信小票底部链接的方法就可以很好的吸引他去下载APP。

第五点是尝试的重要一点,就是合作品牌的代金券,一会我细讲。

这个是商场的案例,消费完之后打开的页面是抽奖的页面,消费者可以再领到一张代金券可以再进行消费,那个时候项目做的比较早,还不能变成一个红直接支付使用,还发生了一个排队领券的情况,这个效果是不错的。

还有一个案例,全家的电子凭证,通过这个可以下载APP,我们作为连锁品牌商可以用这种方式更好的促进微信粉丝转化成我的APP粉丝。

这个就是我们刚刚说的第五种方式合作品牌的代金券,这个是喔噻在丽人行业的尝试,我们给了很多线下丽人的门店,我们作为一个小品牌方,没有足够的资源送给客户,但是大品牌方可以,我们给他的海报写,到店消费,报销路费,其实很多的电家很喜欢这样的口号。

除了这个还有更多的品牌方不断的加入里面来,有神州、去哪儿等等,当做了第一轮尝试之后,我们就发现这个有没有可能是全新的广告模式,我们跟客户在合作过程当中就开始考虑设计是不是为他定制开发这样的模式。

再之后我们又开始胡思乱想了,我们开始慢慢做商圈,我们发现商圈这个概念对支付来说是很好的,因为每个消费者在商圈里面会实现多笔消费,一站式消费的理念,如果再一个商场里面,吃了一顿饭以后是不是想去K歌,这种情况下在餐饮支付完之后是不是可以推附近KTV的券,当他买了服装之后可不可以推化妆品的优惠券?这个是我们做零售行业非常好的尝试。

我之前是做投资的,这个领域有一个词是梦想的交易,也就是说这笔交易并不存在,只需要投行的人员去撮合存在的,既然利用线下交叉营销有没有可能我们也撮合一些异业联盟的实现?

有没有可能当一个品牌消费完之后推另外一个品牌的券?我们希望在后期可以看到这些方式落地,因为我们清楚的知道他消费了什么东西。

屏幕上面的LOGO大家都很熟悉,这些都是喔噻在目前线下服务商的过程当中做的一些案例,其实我们说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觉得有很多的美好的东西分享给大家,每当我们看到一个品牌的线下店面上去了微信支付,无论是商家,还是客人都会觉得非常的开心,好玩。

你作为一个消费者有两个选择,从包里面把钱包拿出来给收银员刷一下,然后再放回自己的包,还有一个就是很优雅把手机掏出来然后让他扫一下,其实是一样的,微信支付也是绑定的卡,还是有几分没有任何的区别,我们去做这些高价值的品牌的时候,几千块的支付大有存在,我们做了一些充值办卡大客户都用微信支付。

所以说在做这些品牌方的服务的过程当中,我们慢慢发现不仅是说微信是一个标准的支付产品,这个里面需要很多专业化的服务在里面的,所以我们提供专业的SDK的开发包,这个说起来很简单,过程当中其实这个里面很有奥妙,你的POSS系统是安卓的还是IOS的等等,这个都可以提供方案,我们发现很多的百货商场不能上外网的,那我们这个里面就有不同的方案实现,因为你跟微信发生微信支付,必须连到微信的服务器才可以,第三有一些企业特别的大他觉得不行我的数据要更安全有私有云的开发,这些都是我们在品牌服务过程当中所遇到的问题,我们都可以提供专业的模式解决。

其实我们在一年多来发现,我们不仅是一个受理商服务商的角度,我们是一个咨询顾问的角色,大家知道品牌连锁里面我们上线微信支付一般有三个部门会特别的在乎,一个是IT、财务、企划,他们各自有各自的诉求,甚至有很多公司的同事并没有使用过微信支付,他们心里有顾虑,你就需要用专业能力为他们解答,另外一些在做跨国性的品牌的时候,帮助中国区的总部协调集团总部,需要让老外们知道,中国发生了什么?在国外看来不知道中国发生了什么,在移动支付这一块中国的发展是非常快的,可以在美国不带现金出门,但是不能只带一个手机,但是在中国一线城市是可以的,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让老外知道,甚至提供一些英文的方案帮助他的总部说服国外的总部使用微信支付,这个里面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我们都可以用专业解决,更不用说具体的每家门店的实施培训,所以我们感觉很欣慰,因为我们看到微信支付在这些门店里面的落地,能看到给消费者带来的便捷,我们希望未来能够看到更多美好的事情在我们身边发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