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君,骏君讲师,骏君联系方式,骏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微信营销/互联网营销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骏君:微营销如何巧妙的资源整合?
2016-05-09 1553

疑问:什么人才能算得上真正的网红?

1、高调但深谋远虑的人。例子就是王思聪。王思聪靠自己的炒作,巧妙地避开了富二代光环,把自己打造成为了响亮的个人品牌。这种深谋远虑的能力是很多互联网公司、公关公司、经纪公司所不能企及的。通过个人品牌的塑造,把电竞行业炒作得风生水起,最后巧妙地进军娱乐事业。它的确是富二代,我们不得不说他是一个有思想、有远见的现代年轻人。虎父无犬子,这王健林的种就是牛,也难怪万达这么牛,也难怪王健林这么放心王思聪。因为我们不得不佩服这个富二代啊,它已经把自我营销做到了极致。就算他老子王建林,也是有过之而不及。

2、敢拼而善于经营的人。例子就是董明珠。其实董明珠是被逼红的,原因很简单,创传统行业被互联网经济逼到了死角。这个60多岁的女人,敢站出来为自己呐喊,挑战互联网经济,与雷军的十亿漫天大赌,巧妙地把大众目光吸引到了她的身上。然后她借势营销自己,自己当代言人,自己拍广告,把省下来的钱用在更多的资源整合上。与互联网经济的赌博,成就了敢拼而善于经营的董明珠这个网红,也巧妙的让格力借势互联网+大潮展开更加综合、顺势的营销。

3、借势而善于炒作的人。例子就是通灵珠宝的老板沈东军。我认识通灵珠宝的媒介负责人,它们在广告传播上一直平平淡淡。不过去年开始,它们对于电视剧营销的借势运用是非常棒的,而且巧妙地捧红了它的老板沈东军。其实真正让他火的是《克拉恋人》植入的误打误撞,让他成为了商界网红。当然,仅此肯定不够,沈东军开始炒作自己,又做联合出品人,又做演员,还不断参加电视节目、电视剧拍摄。这种借势而善于炒作的人,怎能不成为网红。当然前提是要有钱,也要懂得花钱,一般人很难做得到。

4、逗逼而才思过敏的人。例子就是我们知道的papi酱。她现在是风投热捧的对象,首笔投资就拿到了1200万,真的很牛。不过,她红看起来有点戏剧性,就像她读的学校中央戏剧学院一样。但是她红也绝非偶然,首先她是一个有才的人,发布的内容可看性很高,也深受现在年轻人的喜欢;另外,她是一个很会思考的人,制作短视频去发布自己的内容,很符合现在的趋势。想想,一个才思过敏的人,也只是莫名的成为了网红。一般人想成为网红,想想有多难。前两天有消息说papi酱遭央视封杀,从侧面证明,网红火了,一定要开始注意自己的言论内容了,不然会让你竹篮打水一场空。

5、低调且充满正能量的人。比如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任正非自从20多年前白手起家创办华为公司,虽然华为拓展市场充满了进攻性,被誉为“狼性文化”,但是有没有发现他很少出现在媒体的镜头下,其实,任正非他一直是个很低调很务实的人,尽管华为已经那么的成功,超越了无数的西方大公司,但是他却反复告诫公司管理层和员工:自己“没有一天不在思考华为会灭亡”。这两天,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上海虹桥机场独自排队等出租车的一张照片在网上疯传,任正非就此一夜爆红。大家或许不知,能够这样爆红,首先他是一个很有实力的人和充满正能量的人才会因为低调行事而走红,如果说像我们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拉着行李箱自己等出租车,肯定大家就见怪不怪了。

分析:“网红”不是微营销的目的

看了上面五个例子,我们会发现网红根本就没那么容易做。要想成为真正的网红,除了才貌智慧,还得有丰富的资源以及良好的背景。所以,与其说做“网红”,还不如踏踏实实做人。再说,以微个体为基础的微营销,终其目的并非是“网红经济”,而是全民消费经济。不排除“网红”能做好“微营销”,但是对于大多数“微营销”从业人员来说,经营好自己的个人品牌,巧妙地整合起身边的资源,就能在“微营销”的红海中做出成绩,做出榜样。

现在很多做“微营销”不错的人,都错误的认为自己是“网红”,更有很多机构都开始研究如何做“网红”。我们想说的是,大把资源丰富的公关公司、互联网公司和经纪公司,在现在信息泛滥,个性泛滥的时代都很难捧红一个人,更何况一些研究机构。与其这么认为,还不如说是教微个体如何经营好自己的形象、经营好自己的人脉,能够在准确地时机下做好资源整合。

今天我们就来着重讲讲,微营销的个体和团队,应该如何巧妙地整合资源?以及应该去整合哪些资源?

结论:整合好身边的资源,而不是简单的利用资源

核心观点:资源整合并非无尽的利用资源。资源整合讲究的是互惠互利,而非单纯地利用。资源整合的目的是让你的个人形象得到快速提升,在客户、朋友、同学心目中的印象越来越好。



我们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讲资源整合:

1、产品整合:产品怎么整合?很多人很好奇,其实对于任何一个微营销个体和团队而言,一定要做好产品整合。产品整合的目的,是让你自己在日常的营销中,不相互碰车。尤其是微营销即将进入细分市场,对于产品的整合,将是任何一个微营销个体和团队所需要考虑的。这和我们之前谈到的选择产品很有关联。但是选择好产品还要牵好产品线,让所有产品之间优势互补,形成一个整体对外输出,这才是产品整合的根蒂。

2、人脉整合:很多人认为,自己进入不同的阶段,就要努力经营不同的人脉。其实并不是这样,尤其是微营销。对于微营销个体和团队而言,任何形式的人脉都值得你去经营。不管是说你好的、说你不好的,都需要客观理智的对待。尤其那些说你不好的人,更要善待,因为他们提出的意见或许是你和你的团队需要改正的。正所谓旁观者清,千万不要意气用事去和说你不好的人争,因为说你不好,有可能就是告诉你,你有机会做好,对吧?一般人还不值得别人说不好呢。整合人脉,一定要秉承互惠互利,相互发展,相互帮助的原则,让每一个和你起关联的人都能因为你的行动获取实惠,获取利益。我们不能因为自身的一己之力,而无限制的利用自己的人脉,这样最终坑的还是你自己,最终你会成为众矢之的。

3、渠道整合:微营销渠道绝对不是单一的。很多微营销的团队都在讲模式创新,认为微营销的核心是模式。这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所有的商业形态都有自己的模式。以往传统行业、电商行业,广告对于它们的影响力比较大。到了微营销,其实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影响比较大,广告变成了辅助作用。所以呢,微营销是完全的人为个体营销,对于渠道的综合运用程度更高,它有可能会涵盖所有的渠道,使得原本分散的商业形态最终因为微营销而整合。所以,微营销接下来要着重思考渠道整合的问题。

4、热点整合:微营销一定要关注时事热点,而且要会用热点。很多微营销个体和团队,都是在等品牌方给与的热点分享。这是不对的,因为你在整合热点的时侯,一定要出现你自己的符号,和你自身形成最紧密的联系。不然,你转发热点,并不能对你有多大的帮助和影响。很多人说,热点很少出现,其实这很片面的。热点其实每天都有,关键是看你如何去捕捉,如何去针对性的应用。每一个人能结合运用的热点是不一样的,就像科比退役,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结合的热点,虽然这个热点确实很热,但是跟你无法整合,那也是白搭。

5、信息整合:微营销个体和团队,目前没有多少能在信息整合上做得好的。大多数品牌都还是希望微营销个体和团队转发品牌的信息,而且很多微营销个体和团队也是照做了。我们想说的是,任何微营销个体和团队,对于所代理品牌的信息,一定要过滤和实现自我转换,让这些信息变成符合你特点的信息,能够跟你巧妙结合的信息,这才是好的信息整合。对于品牌传递给你的信息,如何过滤,如何整合运用,都是技巧活,学会了,百利而有意,学不会,那只能默默的跟着,最后看别人照顾不照顾你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