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望舒,李望舒讲师,李望舒联系方式,李望舒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李望舒:三星集团——压力和情绪管理(2016第二次培训)
2016-04-04 1202






【课程大纲】

一、情绪的意义和身心疾病的关系

   从古老东方的中医五行、皇帝内经到禅宗对现代西方的性格理论对情绪的论述,充分认识到有效化解情绪的意义。

二、情绪的原生家庭探索

   我们某种程度而言,我们的童年是以缺陷、创伤,或缺乏爱作为标志,我们会有强烈的自我缺陷感。通过原生家庭的探索,家族谱技术,找出隐藏在我们原生家庭中隐藏的负能量并通过家庭系统排列技术加以处理。

三、情绪与人格的关系

   不同的气质类型会产生不同的情绪,认识自己的气质类型,加强自我修炼和调整,是人生幸福的基石。

四、情绪的能量等级

   从负面能量到正面能量,人类的情绪能量等级从20到1000,级别越高,越幸福,亲爱的,您的情绪在哪个等级?

五、情绪自检测验

  1、(SCL-90测试)

国际著名心理测试题,在身体、强迫、抑郁等十个指标测试自己是否有指标,对心灵进行一次健康检查,真正了解自己在哪些方面需要调整和提高。


  2、房树人

  生动趣味的绘画,投射的却是我们内心最隐秘的潜意识。通过老师多年丰富的经验,为学员细致讲解,迅速了解自己没有意识到的深层动机,破解无意识行为的密码,达到在意识层面控制自己的言行。

   六、情绪产生的过程

了解自己的情绪,可以帮助自己迅速化解不好的感觉,是我们进行情绪管理的第一步。同时因为自己觉察能力的增加,更能了解和我们互动的人的情绪。小故事揭示大道理,情绪ABC理论让我们学会内观反省,觉察自我。

   七、管理情绪的策略

1、改变行为,达到改变情绪

    音乐肢体语言表达。内在情绪,可以通过肢体语言表达出来,反之,肢体语言的改变,可以扰动我们的内在情绪。来吧,跟随导师改动一下自己的肢体语言,是我们的内心快乐起来。

2、音乐催眠放松法

   阿法波,是优秀脑波,是我们幸福和获得财富的密码。通过脑波音乐,体验一下催眠的感觉,达到深度放松,给情绪洗个澡。

3、积极语言的力量

    世界是我们内在信念和语言的投射。小心你的内在语言,学会积极的表达。

4、价值观澄清与地图重构

   心灵地图的改变,改变了我们的外在世界。学会觉察我们的心灵地图吧。

   5、自我激励、自我发展

 自我价值不足,使我们无意识中犯了一次又一次的错误,就像那个强迫的老唱片。在课程中,我们一起来找找自己的价值在哪里。

   6、认知他人的情绪

了解自己,了解他人,学会解读肢体语言,才能使得我们人际关系润滑,才会有一片蓝天。

7、共情

共情是一种能力,很多人好心做坏事,是因为缺乏共情的能力。既不能给自己带来好心情,更不能给他人带来好心情。学习共情,是当务之急。

8、内观练习

在物欲横流的滚滚红尘中,通过内观,我们发现自己,探索自己,寻找我们本来的清净心,获得自在,获得喜乐。

   9、静坐冥想

静坐的好处,静坐为什么能有效的消除情绪,静坐对身体的好处等。如何静坐,静坐的方法等。

   10、正确沟通

不会沟通的人,怎么会有好心情?与人沟通的方法是什么?怎样才能与人更有效率的沟通。沟通的技巧有哪些?如何注意沟通中的性别特色?课程中由导师通过细致讲解、学员互动、角色扮演、心理剧导入等,帮助大家迅速领悟和提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