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开族,王开族讲师,王开族联系方式,王开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员工职业训练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开族:移动互联网企业牛逼在哪?
2016-01-20 17608

传统企业现在面临的普遍挑战是, 越来越多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像“站在门口的野蛮人”一样抢走你的生意。 让老板们焦虑的是,这种跨界颠覆似乎防不胜防,难以抵挡,更不知道如何出手反击。走出焦虑,制订明晰战略的前提是,你要清楚移动互联网企业为什么会抢走你的生意。

第一,移动互联网,使得线上的虚拟世界与线下的真实世界彻底打通。那些“站在门口的野蛮人”由此进入了现实商业

思考一个问题,互联网在中国已经有近20年的历史,但为什么是到了最近几年,移动互联网对传统商业世界的颠覆在陡然加速?

互联网从机理上看,是建立在虚拟交互的基础上。互联网时代的名言是:“没有人知道在互联网的另一端,是一个人还是一条狗”。

这句话的实质是,如果你不开放的信息,其他人或隐藏其后的信息系统永远不知道你是谁。大量的互联网应用和商业模式都是建立在虚拟连接基础上。那个时 候,传统企业的老板可以感觉到互联网的力量,但似乎又感受不到对自己线下帝国的影响,因为基于虚拟连接的互联网没法抓住你的客户。

但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后,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以微信为例,想一想安装微信后的一个基本动作“读取手机通讯录”,这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瞬间使得移动互联网企业拿到了每个人的真实信息和真实的社交关系信息。

所以说,如果把一个人所处的世界分成两个层面,一个是虚拟的线上世界、一个是真实的线下世界,当进入到移动互联网时代后,这两个层面开始融为一体,那些“站在门口的野蛮人”由此进入了你的客户群,进入了你的生意。

第二,移动互联网企业能够更容易地影响用户

以腾讯为例,腾讯以前只知道用户的QQ账号,现在通过微信又掌握了用户的手机号。假如,腾讯跟你从事同样的生意,腾讯想向用户进行影响传播的时候, 可以直接抵达用户,而且既可以通过PC桌面进行,也可以通过手机进行,具备全终端、实时、准确的营销传播能力,而且对它来说成本很低。

而传统企业事实上面临很大的挑战,以快销品为例,事实上企业并不清楚是谁买走了衣服、鞋、方便面、饮料……,更不清楚这些用户的需求特征是什么,只能通过广播式的广告进行影响。

随着85后、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流,这种传播影响力上的差距将日益明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