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沣,王祥沣讲师,王祥沣联系方式,王祥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易经国学大师、一学思想创始人、沣易堂掌门人、奇门金融战法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祥沣:杭州易道大师王祥沣解析为何本命年要带红绳
2016-05-21 2120



为何本命年要带红绳?

       在民间,很多人都喜欢在本命年的时候给自己添置红色的物品,比如带红绳,买红色的内衣等等。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本命年要带红绳?下面就跟随王祥沣大师一起来了解下吧。

问:本命年带红绳有什么意义?

       在传统习俗中,本命年常常被认为是一个不吉利的年份。“本命年犯太岁,太岁当头坐,无喜必有祸”的民谣是关于本命年不甚吉利的最好写照。故民间通常把“本命年”也叫做“槛儿年”,即度过本命年如同迈进一道槛儿一样。

       每到本命年时,汉族北方各地,不论大人小带系上,俗称“扎红”,小孩还要穿红背心、红裤衩;每逢春节,市场上到处有出售“吉祥带”“吉祥结”的红黄绸带,本命年的人们将之系在腰间、手腕上。

       答:首先,太岁神不是邪神、阴鬼,用红色一种喜庆的场面来迎接太岁。本命年犯太岁,化解本命年最重要的内容之一配红色手链,腰链,脚链等来化解犯太岁。(需要化太岁,拿符咒,可咨询王祥沣大师:130 5678 0888)

       这种习俗到今天仍在各地流行,每逢春节,本命年的人们将红腰带系在腰间、手腕上,这样便可趋吉避凶、消灾免祸。

       在本命年的时候带红绳,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还有图方便简洁的人,即方便、漂亮而且还保平安。何乐而不为呢。


中国《易道学》研究机构

易道大师王祥沣预约电话:130 5678 0888 

微信:130 5678 0888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