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沣,王祥沣讲师,王祥沣联系方式,王祥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易经国学大师、一学思想创始人、沣易堂掌门人、奇门金融战法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祥沣:王祥沣:三伏天如何养生开运
2016-06-13 2306

三伏天是按照我国古代的“干支纪日法”确定的。每年夏至以后第三个庚日(指干支纪日中带有“庚”字的日子)为初伏,第四个庚日为中伏,立秋后第一个庚日为末伏,合起来称为三伏。按阳历计算则出现在7月中旬到8月中旬之间,2015年的初伏时间是7月13日,末伏最后一天是8月22日,整个伏期共40天,较往年要长,这段时间是我国大部地区一年中最热的时节。三伏天是一年中阴阳交替的时间段,它对于一年的养生和开运有极为重要的作用,下面,相霖老师从命理和养生的角度跟大家普及一下如何在三伏天养生开运。

  

  一、命理方面开运

  由于三伏天所处的是农历六月和七月的时间段,就是在八字命理的未月和申月。尤其大暑之后金进气,所以整个三伏天呈现的五行气场土金旺。所以三伏天大家该如何旺运呢?

  在命理中,甲乙木日主为财官太旺需要水来生助,所以甲乙木日主的人在三伏天宜穿黑色系的衣服开运;丙丁火日主则为财太旺,适宜以比劫来分财,所以丙丁火日主的人适宜穿红色系的衣服旺运;戊己土则表现为比劫过旺,需要用食伤来泄,所以戊己土日主的人适宜穿白色系的衣服来旺运;庚辛金日主的人表现为印太旺,需要财来克印,所以庚辛金日主的人适宜穿绿色系的衣服来旺运;壬癸水日主的人表现为五行平衡,所以适宜穿蓝色系的衣服来旺运。

  二、三伏天如何养生

  1、三伏天宜祛湿

  三伏天天气暑热,但雨水多,湿气大,暑温夹湿,暑湿为患者多,湿作为人体水液代谢失常产生的病理产物,湿聚可生痰,痰阻则生瘀,痰瘀是心脑血管病、糖尿病、肿瘤等疾病的病理基础,所以可以说大部分疾病都是由湿所引起的,所以三伏天首要祛湿,首先要避免大量饮酒,大鱼大肉,酒能助湿,肥甘厚味滋腻碍胃,也可助湿。其次可以常喝荷叶茶,吃薏米茯苓粥等,在沿海城市,三伏天也叫桑拿天,整天湿气笼罩,应常吃些新鲜瓜果、蔬菜、瘦肉、淡水鱼虾、豆制品等清热利湿。最后忌吃冰凉,因为三伏生寒,寒气开始萌生,贪吃冰凉的话会滋生寒气从而导致气血不和。

  2、三伏天如何健康饮食

  首先,多酸多甘,古代学者认为“夏季暑湿,适宜清补”。日常饮食中应适当多食甘凉或甘寒为宜。并且,夏季归心,而心喜凉,宜食酸,所以夏季应适当地多吃一些性酸的食物。其次,吃一些清心火的食物,例如绿豆糖水和苦瓜。补水益气,三伏天补水为最要紧,不要再埋怨你男朋友只会叫你多喝水,喝水在三伏天真的是万能的。

  3、多做有氧运动

  由于三伏天金已进气,所以可以多做有氧运动来锻炼心肺功能,例如打羽毛、做瑜伽、慢跑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