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沣,王祥沣讲师,王祥沣联系方式,王祥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易经国学大师、一学思想创始人、沣易堂掌门人、奇门金融战法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祥沣:王祥沣:风水学堂:搬新家前如何净宅
2016-06-13 2199

很多朋友都知道搬入新家之前需要净宅。无论是新宅还是二手房,净宅都有两大目的:一是把原来寄留在新宅所在地的不良磁场,从你的新家里请走;二是在你迁入新宅之前,和本宅的灶神和地基主通报拜谒一下,以便于以后他们能够保佑全家家宅平安。今天释缘就交给各位朋友两个能够自己操作的净宅方法,以备不时之需。

  一、粗盐净宅法

  1.在选好搬入新家的前两天。

  入宅,先用杀虫剂、消毒水驱虫:将蟑螂、蚊蝇、蚊虫等潜在隐患清除干净。喷洒后关闭门窗24小时候,然后打开门窗流通空气。

  

  2.入宅前一天

  准备粗盐、清水或白酒,溶成盐水,从内向大门,用手或柳条支播撒,并口念“秽气出门好运来”。撒到大门为止。最后用檀香在净宅一次。

  

  3.入宅前当晚不要熄灯,窗户打开,彻底让空气流通。

  

  4.入宅当日

  按照事先择好的时辰入宅。现代阳宅公寓无法进行过火和憾酒仪式。所以入宅后,可以直接告拜地基主和灶王爷,然后生火烧水。【具体拜祭流程,释缘会另行撰文介绍】。

  

  二、五谷净宅法

  1.与粗盐净宅法类似,五谷净宅法就是用大米、小米、高粱、大豆、玉米【糯米】这五谷代替粗盐抛洒。有些地方也会专门用糯米。

  

  2.准备材料

  五谷杂粮各三两。净水三杯、白酒三杯、红布三尺、大碗一个、红纸一张、馒头八个、檀香若干。

  

  3.净宅仪式

  五谷杂粮均匀混在一起装好,打开房间所有门窗,从室内向门口抛撒五谷,边撒边念叨:此宅有主,敬告四方,该离须去,当来则往。五谷杂粮,世代供养,宅神归位,闲杂避让!一直撒到入户门门口为止。

  

  4.拜祭灶神、地基主

  到厨房,先把红纸平铺在灶台上,再把剩余的五谷装在大碗中,把碗在红纸上摆好,酒、水、馒头都在红纸上摆放整齐,点一把香(三支),举起来。男人要高举过顶,女人要高举过胸。轻喝一声:宅神已至,灶神归位!然后双手把香插入大碗内。

  

  5.善后处理

  香插好后,人最好是退到屋外,如不方便,可留在室内,但不要喧哗。等香燃尽之后,关好所有门窗,此时供品即可撒下。馒头可食用,也可与酒、水、五谷杂粮一同处理掉,撒在地上的五谷杂粮可多留一段时间,往屋里搬东西前收拾好处理掉即可,也就是随时可以处理。

  

  6.仪式结束

  完成上述过程后,把红布折成带子从外面横挂在入户门门框上,三日后取下。如果是搬家,最好再放一挂鞭。此净宅法普通人也可以使用,是个通用法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