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沣,王祥沣讲师,王祥沣联系方式,王祥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易经国学大师、一学思想创始人、沣易堂掌门人、奇门金融战法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祥沣:王祥沣:风水学堂:这样布置玄关才能旺财
2016-06-13 2623

 这些日子收到一些朋友的垂询,说释缘几乎把屋宅中所有的位置风水布局都介绍到了,但玄关的风水还没有提过。诚然,现代阳宅中,玄关往往是连通大门和客厅的必经之路,是整个屋宅纳气过程中的咽喉。所以玄关虽然面积不大,但对于整个屋宅的纳气稳定与否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在设计玄关的时候,我们应该遵循哪些原则呢?

  1.遮蔽或阻隔作用

  现代阳宅的设计结构中,往往从通透的角度考虑,会设置成开门见阳台的格局。这就是释缘在前面的文章中曾反复提到过的穿堂煞。而对于穿堂煞的化解,其中一个非常有效的办法就是在玄关之处设置矮柜、屏风或者大叶植物以便阻隔和稳定气场,最终符合风水理论中“藏风聚气”的基本原则。同时,这里设置屏风相当于古时三合院或四合院的影壁墙,有很好的遮蔽作用,防止隐私外泄。所以,大家如果发现自己的屋宅存在穿堂煞,且玄关空间够大,则可以考虑释缘的布局建议。

  

  2.玄关的采光问题。

  释缘发现,不少现代公寓的玄关部分都是缺少自然光源的。如果在这一区域再加上屏风,势必造成一进大门就感到屋宅很昏暗。所以,在设计玄关之时,屏风、地板、地砖或地毯的颜色都不可以太深。如果仍然显得较暗,则可以考虑在天花板上设置专门的玄关长明灯以强化采光。

  

  3.玄关化解外煞

  如果屋宅的大门外有明显的外煞,比如枪煞、壁刀、路冲等,那么玄关的风水布局就可以有针对性的选择一些风水化煞物摆设。很多朋友喜欢在玄关悬挂刀剑、兽头等等,释缘建议还是不要摆放尖锐凶器为好【当然,特别开光的法器除外】。如果有明显的煞气,我们可以考虑摆放水局或大叶植物直接稳定气场即可,让外煞之气在我们的层层布局下降低冲击速度而缓缓为我所用。如果打算吸财,则可以考虑貔貅、龙龟等风水摆件。

  

  4.玄关体现宅主品味

  玄关在稳气和遮盖的作用之外,还起到了美化明堂的作用。客人进门第一眼见到的就是玄关。所以,玄关的精巧布局不但有十足的风水意义,而且可以体现出宅主的品味和层次,而整个屋宅的宅气也会位置提升。所以,独具匠心的风水设计风格也是彰显宅气特点的关键。

  

  5.玄关要保持整洁清爽

  “整洁”是释缘勘测风水时的一个基本原则,玄关也不例外。如果玄关堆放过多杂物,不但会令整个屋宅都显得杂乱无章,而且也会对屋宅纳气造成直接的负面影响。这一点同我们前面讲过鞋柜风水一样,都是为了确保屋宅纳气的清爽纯净而设立的原则。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