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沣,王祥沣讲师,王祥沣联系方式,王祥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易经国学大师、一学思想创始人、沣易堂掌门人、奇门金融战法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祥沣:易经大师王祥沣讲解:八字命理 从杀格 偏印格 从财格
2017-02-27 2768


从杀格


从杀格为从弱格之一。日干必须衰极无气,月支或它支合、会成官杀局或官杀过多,柱中不见比劫,印绶生扶,也不能见食、伤克官,用神为官杀,喜行财官之地,忌印绶、比劫、食伤之运,如下造:


戊  辛   乙   乙


戌  酉   酉   酉


乙木日干全无生气,落于酉月正官之地,天干一点阴木虽能助身,但坐下载足,又不通根得令,自身难保,故不足帮身,乙木日主又主柔顺,利于随从,故从杀格成也。


偏印格

偏印生性离群孤独。凡带偏印之格局者,其学历偏精,纵然其学识不丰,也能凭其智慧,将所学之事,事半功倍。命带偏印的人,对事务之敏感度颇高,故从事调查、侦讯、情报等工作较擅长,因其机智特强,临机断变令人钦佩。感受性很强,不管对什么事都会有敏感的反应。由于观察力敏锐,从人的脸色就可窥知细微之处;心思细腻,不会疏忽大意。机敏、警戒心强,不容易说出真心话;惯于压抑感情,喜怒哀乐不形于色,秘密也会保守得很紧 这一点能带给异性安全感。个性强,其有创意,不喜欢低级庸俗的事物,有拥有独特之嗜好的倾向。此外,不管学什么,不会止于记住,也会努力琢磨以提升自我。因为具有优异的理解力,困难的东西都能迅速学会。


偏印,又叫枭神,相传为东方不义之鸟,好忘恩负义。偏印心性相当的强烈,像生性不良的继母一样对待非亲生的子女,只照顾吃穿,从来不问寒问暖,正印对待子女为亲生母亲,偏印则为继母,只对自己的得失看得很重,而且容易满足现状,因此命里偏印多的人心性冷漠无情,不愿意别人来关心自己也不愿意关心别人,自我心理较重,骨子里面不通人情,内心孤僻,平时看起来不爱说话,其实内心很有心计,城府极深,逻辑思维能力极强,所以偏印的人天生比较有城府有心机,就是它能守住内心的秘密。


偏印是命局的忌神时,那么表现出多是缺点,反映在个性多疑,心胸不阔,多心眼,对不喜欢听的话往往嗤之以鼻,翻脸不认人,自我个性,本位主义强,固执而不接纳别人的意见。幻想而不切实际,思想超凡怪异,钻牛角尖,厌恶世俗,喜离群独居,不善团体生活,多愁善感,临事优柔寡断,不喜社交,不喜参加社会活动,做事缺乏耐性,喜欢走捷径,生平劳神劳力,多学少有成就,无事空忙。偏印又常常过分重视自己的观点利益,忽略他人的立场,利己心强,不易与人和睦相处,更不易与人协调合作。偏印的人由于喜怒不形于色,难以理解其想法与态度,加上心胸不阔,与朋友无法敞开心扉交谈,一生之中难有知心朋友。


偏印为忌之人不见偏财来平衡命局的话,则偏印往往表现出凶性和破坏力。特别是月柱有偏印的人,则其个性往往较专权、霸道,尤其坐下又是日主的劫财羊刃,或偏印贴近劫财羊刃时,其凶性更会往刃的凶性转移发挥,容易与人发生争执纠纷。若以食神泄秀为用而见到偏印,或者食神格碰到偏印,此时偏印最具有残暴性,命局有这种组合的话,其生涯中容易受到长辈的束缚、牵连,拖累等而影响其发挥与发展。同时偏印会影响到子女,子息病弱,晚年子息单薄。此外,偏印格或偏印过重为忌的人,虽然对各种事物有着独特看法和见解,但由于自我个性,多疑敏感,且过于重视自身,利己心强烈,无法与人坦诚相待,容易产生孤独难以合群的性格,容易把自己封闭起来,不喜欢参与社会交往。


如果一个人的八字天干上没有偏印,地支里虽没透出但却隐藏着一片偏印,这个人就是典型的双重性格。如果此人八字天干形成一种强而有力的格局,这个人表面上呈现出的就是天干格局的为人特性,而背地里面对自己亲近之人呈现的却完全是偏印的恶劣性格。所以说,枭神,不能枭爹娘就枭别人,伤夫克子不用说,个性狠毒最孤独。


六神 偏印

生我「 日主 」者为、正印、偏印, 同性、相见为「 偏印 」。 如: 甲见壬 、 丙见甲、 戊见丙 、 庚见戊 、 壬见庚 、 等等。 「 偏印 」也叫、枭神,是一颗很特别的星,充满才智,擅长推理的星。

( 渊海子平 )一书以「 倒食 」名之,意思是说、它会去克食神,阻碍食神生财之路但、偏印、如不和食神同在,有时也是吉星,古命书云:印绶之人智虑,一生少病、饱食丰厚,印绶仅指正印,事实上正印与偏印虽本气同为印,但实质完全不同。正印、是地位的象征,偏印、代表才华。命格中有、偏印之人,有惊人的直觉,很适合从事非生产性的工作

例如:演艺人员、作家、律师、特殊才艺工作、等等。偏印、也有不好的一面,命中带有偏印之人,一生中大都会有好几次波折,必须要有超人的毅力与恒心,一切灾难与挫折才能化险为夷。拥有「偏印

」之人,自主性强,不受约束,常会有惊人的举动,呆滞不满足于呆滞,知足中带着奢望。


精明干练,反应机敏,多才多艺,对事物有独特的见解。不喜欢平凡,有标新立异的心理倾向,很难接受社会上一般性的想法,经常想追求特殊的事物。因此,给人一种独具风格的印象。

六神 偏印


生我「 日主 」者为、正印、偏印, 同性、相见为「 偏印 」。 如: 甲见壬 、 丙见甲、 戊见丙 、 庚见戊 、 壬见庚 、 等等。 「 偏印 」也叫、枭神,是一颗很特别的星,充满才智,擅长推理的星。

( 渊海子平 )一书以「 倒食 」名之,意思是说、它会去克食神,阻碍食神生财之路但、偏印、如不和食神同在,有时也是吉星,古命书云:印绶之人智虑,一生少病、饱食丰厚,得享财禄,真是太棒了。印绶、是代表学问的星,而、正印、是地位的象征,偏印、却代表才华。命格中有、偏印之人,脑筋都很聪明,有惊人的直觉,很适合从事非生产性的工作

例如:演艺人员、作家、律师、特殊才艺工作、等等。偏印、也有不好的一面,命中带有偏印之人,一生中大都会有好几次波折,必须要有超人的毅力与恒心,一切灾难与挫折才能化险为夷。拥有「偏印

」之人,自主性强,不受约束,常会有惊人的举动,为理想、对官位不屑一顾。


财印为生存之要物,无印生机薄弱。理解其含义时,可以与正印结合、比较。正印表示正统职业上的权力、地位等,而偏印则表示偏业上如宗教、法律、艺术、服务等方面的成就、地位及权力等。正印表示仁厚、慈善、聪明等特性,那么偏印多精明、干练、自我主观、多才多艺、聪明冷俊.偏印是同日主是同性之生,生之中带有排斥力,就像生性不良的继母对待非亲生子女一样。因而偏印贴近而旺的人心性冷漠,逻辑思维能力极强,所以为什么说偏印的人比较有城府有心机,就是他能守住内心的秘密。偏印的人很能洞察入微,善于创新,搞发明创造这些,古时有个我最崇拜的伟人诸葛亮就是偏印为用神旺而有力的人。正印代表专业知识学问,而偏印则代表偏门,冷门学识,也代表易学,所以为什么说偏印人是学易的奇才,就是因为领悟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很高。

偏印比正印更加注重精神,具有神秘能力,先知先觉,常有独特的内心世界,有时可测知他人的隐私或远地的事情,或能看透人情世故,越发超凡脱俗的思想。


从财格

弃命从财格 【1】 真从财格

1. 月1支是财才, 或地支会财局, 财才须透干, 而且不受冲克(例1,2)

例1 壬

戊 壬 壬

子 子 子 子

例2 丙

壬 甲 戊

午 戌 寅 辰

2. 若月支是伤食(或伤食会局), 则他支必须有财(才)透干, 或地支有财才二粒以上

3. 月提及日支主气, 绝对不能是比劫, 正偏印, 而无邻克, 夹克

4. 天干有一粒印劫, 而地支有任何一支馀气生扶, 也不可入从财格

5. 命局若有一粒印劫而虚浮, 叫假从财格

6. 但虚浮或藏支之印劫若被邻克,

夹克或合化成异党, 叫格破再成, 亦可入真从财格(例3)

例3 己丙乙庚

丑申酉戌

-乙(印)若不是与庚(才)合, 即印星一粒虚浮, 叫假从财格

-现在乙庚合化才, 即乙不见了, 又变回真从财格

【2】

假从财格

1. 财才秉令,但不透干, 而透伤食, 命局不见印比主气, 为假从财格(例4)

例4 辛 甲 辛 丙

未 辰 丑 戌

-丙辛合印, 不化之因是正财秉令, 所以馀气见印也不能引化

-即使天干没丙辛合印, 只要财不透干, 亦只能作假从财格论

2. 天干只见一粒印或比而虚浮(例5), 满盆异党, 亦作假从财格论

例5 乙 壬 乙 壬

巳 午 巳 寅

3. 月支日支主气,不能是正偏印, 年时支主气是正偏印, 但不透干亦可(例6)

例6 己 壬 丙 甲

酉 戌 寅 午

4. 凡弃命格,最怕月提逢冲, 如月提逢冲, 很难成格

【3】

不入从财格

1. 日月地支主气是印比

2. 天干自党多至两粒, 即使虚浮, 连假从也不能入

3. 天干有一粒印星, 但直全官杀者, 也不能从财

4. 天干只见一粒印比, 但地支见库气, 或馀气多见自党, 亦不能从(例7)

例7 壬 甲 丙 戊

申 辰 辰 午

-即使地支无申(杀)生偏印, 却有那么多库气, 馀气生扶天干之偏印, 亦不能从

【4】

从财格之喜忌

1. 凡弃命格,喜忌与身旺相同, 即弱极反喜异党(因放弃自身之喜好, 顺从新主子的喜恶)

2. 所以:命局财旺, 运喜官(杀); 以财(才)见官(杀), 富贵相全, 有财无官, 只富不贵, 而命局本身有官杀, 天生已是富贵之命;如命局透杀护财, 就是运见比劫, 亦难破局(官杀克比劫)

3. 又运喜食(伤)随, 以食生财, 名利兼收; 命局有食(伤), 科甲有望; 命局大运均无食(伤), 书瀚无缘; 原局有食护财,运见比劫, 亦可保一生无大凶险(以食通关再生财)

4. 因局中财旺,故食不制杀,伤不克官, 所以食伤, 官杀皆可用

5. 忌比劫,正偏印冲克财才; 凡弃命格, 以所从之神为用神, 大忌克冲用神之岁运, 名曰‘犯旺’, 大凶; 在命理上, 称‘一字还原’,局破

【5】

假从财格之喜忌

1. 与真从财格相同

2. 不同的是:假从财格, 局中必有暗藏比劫, 正偏印, 于是磨根暗伏, 行运一见自党, 局破

【6】

从财格之特点

1. 真从财格,一般来说, 善经商经营运, 爱财如命

2. 假从财格(不透财而透食伤之假格), 只爱名誉, 不爱金钱; 贵而不富也; 岁运财(才)透干, 便会懂得钱之可爱, 想尽办法赚钱,但只富几年, 运过即止

3. 六亲方面,因印比皆为忌神, 必与财星冲突, 故父母早离, 雁侣必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