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沣,王祥沣讲师,王祥沣联系方式,王祥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易经国学大师、一学思想创始人、沣易堂掌门人、奇门金融战法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祥沣:【种生基】王祥沣种生基
2017-03-06 2677

  在中国传统风水堪舆技术上,有句行话:“三年寻龙,十年点穴”。是谓点穴之难。而寻龙点穴的技术没有明师真传不可得真髓。地师们又言“一流地师观星望斗,二流地师遥看水口,三流地师背着罗盘满山跑。”其实,没有满山跑的经验则不懂形峦知识,不明何为“虎形山”、“龙形山”, “金形山”“木形山”“火形山”等等,更不可能有寻水口的经验。 定水口第一步要元辰水上找水口,这个水口是主水口,也可在界龙水上找水口,再考虑干水、支水、近水、远水。 水来处谓天门,水去处谓地户。如水来不见源流,曰天门开。不见水去,曰地户闭。天门开就生气来,大得生旺元气。


  而达到“看水口”“观星望斗”的境界,就不仅仅是师传的经验“术”范畴了,而是涉及到“法”的范畴。这个“法”,民间俗称“透地眼”,湖南一带俗称“倒眼”。

  “登山看水口,入穴看明堂。”这个“看”字,普通地师凭经验看,高功地师凭功夫看。修倒眼术有素的地师,不必翻山越岭地去寻龙穴,可在特定的时间和位置遥看几里或更远的山头,以此来断定龙穴的有无或真假。出现蓝、紫、白、黄等色之地方可下葬。


  真正的富贵龙穴必有异光,而光色也有特定的颜色,或白光闪烁,或红莲绽放,或焰火飘摇,等等异象,因情具定。并且挖地到一定深度,必现恍如太极图般泥土,呈简单螺旋状,土味清香纯淡,土色显红、黄、青、白、黑五色,俗称“五色土”,定眼细看,土且显五彩光环。五色土当中,以红土、黄土最好,紫土、白土次之,而黑土不吉。四色齐备,这叫槟榔土;鲜红色的叫朱砂土。然待时不久,土色渐变,光环渐消。当然,并不是好穴非要现五色土不可,只有在具备来龙、青龙、白虎远堂的相互作用下的好地,有五色土方显出真穴的意义。 出现异光的地下有时还可能是飞禽走兽。去年在一家住南宫村附近的一友聊天,他说其家不远曾有一邻居之祖辈在清代是大富人家,其祖爷当时在京城作大官。然某日在家旁扩宅挖地,一只灵狐从地下冲出而不见踪迹,不到一月时间,则闻其京城祖爷因贪污被人告发入狱,后被处死,邻居家境立马衰落,至今为种植农民。而死绝之地出现的往往是红光或黑光,若葬于此地,则造成人丁稀绝,或难生男孩。


  “万物法度,做事有分寸”。世上任何事物都不可违反客观规律去做,寻龙点穴同样如此。故民间有太厉害的地师易受不良信息惩治甚至自身难保的说法,纵然修就一身保护自己“避免”风水不良信息惩治的绝技。因为很多东西到了一定高度和深度是无法避免的。这其实应了一句老话:“不可与天斗,不可与地斗”。


  在尊重自然的基础上改造自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积德行善其实是一种最保险的保生养生大道。沪昆高速铁路的建设要经过我地,此段时间某项目部在我地大乘山某段地带开钻隧道。该镇一个不到20岁的打工青年莫名其妙地从广东专程赶回家,为的是阻挠工程的进行。三番五次的破坏使工程进度受到极大影响,已损失10来万元。青年的家人都支持工程建设,唯独此小青年行为怪异,坚决阻工,甚至说出一大堆不得从此处钻隧道的让人听得天荒夜谈的理由。他这几天被家人捆绑在家受到监控。昨晚有人找到我,希我出面处理这个小青年的事情,我婉言推脱。因为一些事情不是能简单地说清和解决的。当年孔明不听劝告,火烧藤甲兵,“天怒人怨,突降大雨,亮折寿十年”,最后自受孽的教训还不深刻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