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沣,王祥沣讲师,王祥沣联系方式,王祥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易经国学大师、一学思想创始人、沣易堂掌门人、奇门金融战法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祥沣:【沣易堂】筷子在使用上的风水讲究
2017-03-30 2907

我们有很多家庭对事物很关心,但是对最常用的餐具--筷子,却陷入了盲点,忽视了其中的健康隐患。要知道,筷子一旦变色,就需要更换了。有关筷子在使用上的6大风水讲究,一定要重视起来。

讲究之其一:忌长短不一。

筷子,是我们最为传统的就餐用具。其最大的特色就是成双成对,长短一致。而在我们不少的家庭中因为新旧筷子的更替,直接混着用,所以导致款式不同,长短不齐,纹理不一的情况出现。这在风水学中是不大提倡的做法,尤其是在宴请客人的时候,参差不齐的筷子会给人一种很不礼貌的感觉。而自家用的话,也会引起家人感情不和,容易闹出矛盾的事情,对夫妻感情的威胁力更大。

讲究之其二:忌敲碗碟。

在餐桌上这样的做法,本来就是很不礼貌的,所以一般从小大人长辈就会批评指出。虽然说是很多时候只是无意识的行为,但这是非常不雅的小动作,尤其在客人面前或者出外就餐时。因为通常用筷子敲打碗盆的都是乞丐所为,所以如果我们做这种行为就会有种招惹贫穷神的意思。长期下去,很容就会陷入经济的困境中,财运也会处于低迷状态。

讲究之其三:忌交叉叠放。

或许在吃饭用餐的时候,不少人会有这种不经意的小动作,顺手就把筷子交叉叠放在桌上。首先在民俗中认为,这是否定同桌吃饭全部人的做法。另外,从风水学的角度,这更是一种招惹官司是非的举措,甚至会招惹牢狱之灾。所以如果有这样的摆放习惯,请及时纠正过来。

讲究之其四:忌插在米饭上。

这也是最常见的一种受批评的使用筷子习惯。一旦这样做,家人就会不约而同地提出批评。或许这样很便利,但其实筷子插在米饭上不禁会让人联想到给死人上香。所以寓意可想而知,不管你是吃完饭准备离席,还是吃到一半为他人盛饭,记得别顺手就把筷子插在米饭上哦!

讲究之其五:忌盘旋在菜碟上。

在还没决定吃什么的时候,有些人会习惯拿着筷子旁若无人地在菜碟子上方来回盘旋,等到看到想吃的再下手。这从就餐礼仪方面来讲,就是很没有教养的一种行为。而在风水学中认为这种行为会影响到家人的和谐,容易导致家无宁日。

讲究之其六:忌用于指划。

众所周知,用筷子指人或者而是指手画脚都是很不礼貌的举动。其中也暗藏着风水危机,甚至是威胁生命。所以,如果习惯在就餐时,用筷子指划的话,那就要赶紧改正。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