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沣,王祥沣讲师,王祥沣联系方式,王祥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易经国学大师、一学思想创始人、沣易堂掌门人、奇门金融战法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祥沣:财源滚滚 教你打造旺财盈利的商铺风水
2016-01-20 12735
在商业竞争中,“天时”代表市场机会;“人和”即人与人之间的协调和睦;而“地利”则是发展生意的一个好位置。恰到好处地选择一块经营位置,生意差不多就已经成功了三成。商业店铺的兴衰取决于顾客,顾客是商店的财源所在。顾客盈门,商店就会兴旺发达,反之,商店就要倒闭。所以,商业店铺风水布局原则,应取决于顾客,应该是顾客的人流在哪里,商店就开哪里。下面,董老师教大家如何结合风水打造财源滚滚的商铺。(文章来源:易奇文化;文/相霖老师)


一、商铺的门


商店的门是商铺的咽喉,是顾客与商品出入与流通的通道。商铺的门每日迎送顾客的多少,决定着商店的兴衰。因而,为了使商店能提高对顾客的接待量,门不宜做得太小。而且商店门的朝向是商家所十分慎重的事情,往往将之看成是经商成败的关键。商店的门向还跟商店的选址有很大的关系,如若商店的选址为座南朝北, 或是座西朝东,而且顾客的聚集点也就在房屋所座朝的方向,那么商店的门就只有朝北、朝东无疑了。如果是这样,商店又犯了门不宜朝北,不宜朝东的忌讳,在夏季商店就要受到烈日的直晒,在冬季商店就要受到北风的侵袭。在这种情况下,不妨可运用阴阳五行相生相克的定律处理。可以在门口摆置一个大的金鱼缸,摆上若干盆景。金鱼缸属水,盆景属木,都可以起到室内的热气减弱的作用。而且,人在暑天里看到一缸清凉之水,其中又有生气勃勃的金鱼,就会获得清新之感。


二、命铺相配


商铺风水要讲究的是命铺相辅,即经营者的命格要与商铺的五行相配。其次是商铺所属行业的五行要与铺面风水相配。如果以上两点均能相配的话,那么你已经有60%的胜算了,而剩下40%则是努力经营和经商的诚信了。


三、取繁华避偏僻


在市镇上,人流穿往密集的地方就是繁华的地段。按照风水的说法,有人就有生气,人愈多生气就愈旺,乘生气就能带来生意的兴隆。


四、取开阔避狭窄


风水在选择宅址时,讲求屋前开阔,接纳八方生气,这与经商讲究广纳四方来客契合。按照这一原则,选择店铺的地址时,也应考虑店铺正前方的开阔,要求不能有任何遮挡物,比如围墙、电线杆、广告牌和过大遮眼的树木等等。


五、门外避不祥之物


从心理卫生和环境卫生的方面而论,商铺的门外朝向还应避免正面对着一些被风水称为不吉祥的建筑物。风水所说的不吉祥的建筑,主要是指一些类如烟囱、厕所、牛栏、马厩、殡仪馆、医院等一些容易使人感到心理不适的建筑。这些建筑,或是黑烟滚滚,或是臭气熏天,或是哭嚎,或是病吟,由不吉祥的建筑带来的这些气流,风水视之为凶气。


六、收银台的位置




收银台位置十分重要,收银台的位置要好,不宜近乱处,同时得布置得当。一般收银台坐落的地方就是个财位,以坐北向南的商铺为例,如果门开在西南角,收银台最好设在西边;如果门开在东南,则收银台设在东边;门开在正南,收银台也以位于正东最佳。收银台的背后最好是墙壁,不可有人们行走动通道。这样方可有利于财运的集聚。收银台不宜太高,太高会挡住旺气,挡住财路;收银台太低则会财气外露。收银台的高度,以一米二左右为宜。可以在收银台靠墙的位置放点招财猫、水晶洞等旺财物品。


七、商铺的颜色


商铺装潢的颜色有很大的讲究,现代有许多商店非常注重店面内部的颜色,有些商家通过心理测试认为,例如红色等比较明快的颜色,会令人处于一种相对兴奋的状态,激起人们的购买欲望。从风水的角度而言,店面内部的颜色,要和店主的生辰、店面的朝向以及所售商品的五行属性相结合而考虑,将商品的属性纳入木、火、土、金、水五大类,然后根据店主的命卦和商铺的宅卦来具体确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