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沣,王祥沣讲师,王祥沣联系方式,王祥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易经国学大师、一学思想创始人、沣易堂掌门人、奇门金融战法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祥沣:上海算命大师沣易堂 八字和风水哪个作用更大?
2017-03-30 2609
对象
上海算命大师沣易堂 
目的
上海算命大师沣易堂 
内容

  有朋友私信说:房屋的布局只是八字的执行者,大运不好的时候加凶才会伤人。诸位不要搞得唯风水论。

  我说:八字中包含有人的一生信息,它可以独立成一个系统,我们可以称之为时间历程。同样的道理,风水也是一个独立的系统,可以不需要其他系统补充,这可以称之为空间信息。

  只是八字时间与风水环境是各自独立的,也可以相互对应——可以参考共学,也可以只精一门不涉其余。

  我想说的意思是:可以唯风水论,如果风水技术够全面且精深的话;也可以唯八字论,如果八字技术全面且精深的话。

  它们是相对应的关系,并不矛盾,当然也可以互相对照:


  相互对应

  近年住宅破败伤对应的人,那么这个人八字大运必不吉;反之这人八字流年不利,对应的居住风水就肯定破了。当我们如今接触了风水,并实践有效的时候,需知,你八字也有转运的信息。这叫对应。

  这事儿就像看医生,医生技术高明把晚期癌症也给你治好了——这在你八字中也自然会显示,你不应该是在这一年死的。风水也是这个理。

  她命里没财,摆了风水又如何。——不是这样说,碰上好的风水师,那也是她的财,她的命。这就像病了遇到好医生一样。

  风水就是一门技术,本质跟医术一样,所以病了看医生,人感觉不济了看风水,很正常的事情。

  八字、风水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八字如果是既定的命运——那么在我们出生以后,风水(居住的环境)则负责安排了我们的一生(执行这既定的命运)。

  厨房是第一危害

  家居风水里面,厨房是发凶之首,穿破厨房是第一危害。

  去年去一个朋友家做客,看见同样的家居,我看见房主没有疾病的样子,于是问他住进新房多长时间了,答三年。我玩笑地说:你真了不起,三年还能够这样的健康,一般住这种房子,三年到五年,即使神仙也很难救你了。吃饭离开之后别人才告诉我,说他住进此屋一年半就生病,去检查发现是癌症。

  这样的例子我看见不知道多少,简直是数不胜数。我没有打算细细的在这里分析厨房在什么方向被穿破先伤什么人。这是下一步的事情。大家只需要记着,厨房是发凶之首就可以了。

  比如我看见一个家庭门口就是厨房,通过厨房去客厅进入各个房间。我大体看了一下,发现主人是两位老人,于是告诉他们可以居住没有问题。原因是厨房的位置难伤老人,经过计算是伤老大或者中年人。12年之后才会发凶到他们身上,到时候他们可能已经过世了。

  家居的第二凶是穿破卧房

  家居的第二凶是穿破卧房。卧房内部还有另外的房间,或者可以通往阳台都是破。尤其是通过阳台再回到客厅,发凶最快。

  第三是客厅穿破,这不是凶,是破败

  这种破败比较慢,所以不容易被发现。成都市西2.5环的别墅多是这样,他们很宽的宅基地前后都有院坝,也都+有门。从前后门都可以出外。很多的别墅甚至不知道哪个是前门哪个是后门。这样的房屋四通八达,表面上生意会越转越大,事业越来越兴旺,最后被拖死在困境里面。 成都市西2.5环的那些户主门,10年前他们是首批买大别墅的人。10年后的今天,一直在里面长住的人,已经回到他们买不起别墅的时候。

  朋友问,这些风水的失败有没有理论根据,怎么在书上面找不到我说的一切知识道理。我说有的,几乎每一本风水书籍都告诉我们:一屋就是一太极,需要藏风聚气。所以只需要一个气口。换句话就是一般房间只需要一个房门。尤其是厨房。多了一个门就散气了。气散则凶。客厅可以有许多门,因为他是大家聚会的地方。

  一般来说,如果家居没有穿堂破腹的现象, 是不会发生凶事的。那些外在的所谓路煞、梁煞、剑煞发生不了太大的作用。没有穿堂破腹的房子,即使各个主要房间都在不吉的位置:比如绝命五鬼六刑祸害,都不发凶,只是不兴旺罢了。

  这里说的不发凶,指的是重大的疾病或者意外之类。我看见许多没有穿破的房屋,各个房间都在凶位,其家不兴旺,常常有人生各种疾病。

  大家知道了房屋的真正问题在内部结构,那么也就知道什么布局可以伤人。前面谈过,厨房是发凶之首。现在来谈谈什么样的厨房伤什么样的人。

  先天八卦与人的对应关系

  ①乾卦:方位是南方,代表的人物是老父。

  ②兑卦:方位是东南,代表的人物是少女。

  ③离卦:方位是东方,代表的人物是中女。

  ④震卦:方位是东北,代表的人物是长男。

  ⑤坤卦:方位是北方,代表的人物是老母。

  ⑥巽卦:方位是西南,代表的人物是长女。

  ⑦坎卦:方位是西方,代表的人物是中男。

  ⑧艮卦:方位是西北,代表的人物是少男。

  后天八卦与人的对应关系

  ①坎卦:方位是北方,代表人物是中男,卦位的数字是一。

  ②坤卦:方位是西南,代表人物是老母,卦位的数字是二。

  ③震卦:方位是东方,代表人物是长男,卦位的数字是三。

  ④巽卦:方位是东南,代表人物是长女,卦位的数字是四。

  ⑤五为中央,为确定方位的基准。

  ⑥乾卦:方位是西北,代表人物是老父,卦位的数字是六。

  ⑦兑卦:方位是西方,代表人物是少女,卦位的数字是七。

  ⑧艮卦:方位是东北,代表人物是少男,卦位的数字是八。

  ⑨离卦:方位是南方,代表人物是中女,卦位的数字是九。

  家居中如果厨房在各个对应的方位被破,就伤害对应的人员。比如西北方厨房穿堂,就伤老父和少男。西南方穿堂就伤老母和长女。其余方位以此类推。

  什么是穿堂

  对于厨房来说,厨房内套洗手间、套阳台、套洗衣房、套任何一个房屋杂物间都为穿堂、为破,即使是独立的厨房,卫生间的窗户开在了厨房都是破,只是这点破杀不了人,小病或者小伤。

  厨房套客厅不仅仅发凶快,而且伤及的人员不容易计算,发伤的时间也很难知道。最严重的是把厨房做通道。比如厨房在楼梯间、走廊过道。如果厨房三道门以上,方位对应的人员必死无疑。

  一般来讲,当厨房被破之后,对应的人员就会发生诸多的不顺,而最容易到绝的时间点,频率最高的是方位的前面一年到两年。

  比如南方为马年,发生不幸的高峰期就在蛇年。比如西南方是猴年,今年就是不幸的绝点之一。所以西南方厨房穿破的家庭,今年这个家庭的母亲或者长女意外事故就比较多。

  其它不幸的年,绝点需要大家去验证然后提供出来总结。我看见的对应绝点比如南方在蛇年,其它时间就是三合的年,即蛇鸡牛。这个时间的不幸相对比较多。

  云南的朋友邀请去看他的住房,他们住进去之后两年,34岁的丈夫被判刑11年。我看见南方的厨房带洗手间,南为离卦住当家或者成年女性。另外一个南方厨房带洗手间,我看见40岁的女性离婚后,儿子生意亏本,花尽了她一切的积蓄。

  厨房、卧房都需要独立,不可以套其它的功能。因为卧房在整个房屋中只占20分,厨房占35分。客厅的30分主要是客厅是集散中心,客厅对应外事、交往,事业的成分比较重。所以卧房被破的反应不是很突出。除非破的非常厉害,比如通过床头去卫生间并且再去另外一个房间,这种破才能够彰显他的危害。


  《天元五论》

  人生最重是阳基,却与坟莹福力齐。

  宅气不宁招祸咎,骨埋真穴贵难期。

  建国定都关治乱,筑城置镇系安危。

  试看田舍丰盈者,半是阳居偶合宜。

  阳居择地水龙同,不厌前篇议论重。

  但比阴居宜阔大,不争秀丽喜粗雄。

  大江大河收气厚,涓流滴水不关风。

  若得乱流如织锦,不分元运也亨通。

  宅龙动地水就裁,尤重三门八卦排。

  只取三元生旺气,引他入室是胞胎。

  一门乘旺两门囚,少有嘉祥不可留。

  两门交庆一门休,大事欢欣小事愁。

  须用门门都合吉,一家福禄永无忧。

  三门先把正门量,后门房门一样装。

  别有旁门并侧户,一通外气即分张。

  设若便门无好位,一门独出始为强。

  门为宅骨路为筋,筋骨交连血脉均。

  若是吉门兼恶路,酸浆入酪不堪斟。

  内路常兼外路看,宅深内路审门阑。

  外路迎神并界气,迎神界气两重关。

  更有风门通八气,墙空屋缺皆难避。

  若遇祥风福顿增,若遇杀风殃立至。

  矗矗高高名峤星,楼台殿阁亦同评。

  或在身傍或遥应,能迥八气到家庭。

  峤压旺方能受荫,峤压凶方死气侵。

  冲峤冲路莫轻猜,须与元龙一例排。

  冲起乐宫无价宝,冲起囚宫化作灰。

  一门乘旺两门囚,少有嘉祥不可留。

  两门交庆一门休,大事欢欣小事愁。

  须用门门都合吉,一家福禄永无忧。

  三门先把正门量,后门房门一样装。

  别有旁门并侧户,一通外气即分张。

  设若便门无好位,一门独出始为强。

  门为宅骨路为筋,筋骨交连血脉均。

  若是吉门兼恶路,酸浆入酪不堪斟。

  内路常兼外路看,宅深内路审门阑。

  外路迎神并界气,迎神界气两重关。

  更有风门通八气,墙空屋缺皆难避。

  若遇祥风福顿增,若遇杀风殃立至。

  矗矗高高名峤星,楼台殿阁亦同评。

  或在身傍或遥应,能迥八气到家庭。

  峤压旺方能受荫,峤压凶方死气侵。

  冲峤冲路莫轻猜,须与元龙一例排。

  冲起乐宫无价宝,冲起囚宫化作灰。

  宅前逼近有奇峰,不分衰旺也成凶。

  抬头咫尺巍峨起,泰山压倒有何功。

  村居旷荡无关锁,地水与门一道编。

  城巷稠居池水润,路风门峤并同权。

  一到分房宅气改,一门常作两门推。

  有时内路作外路,入室私门是握机。

  当辨亲疏并远近,抽爻换象出神奇。

  论屋神祠祖最严,故人营造庙为先。

  夫妇内房尤特重,阴阳配合宅根源。

  八宅因门坐向空,一元衰旺定真踪。

  运遇迁移宅气改,人家兴废巧相逢。

  天医福德莫安排,岂是周公真八宅?

  无极大士传流的,谁见游年获福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