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环,李一环讲师,李一环联系方式,李一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9-06-01 2497

月子中心店长培训:月子会所店长如何制定销售目标与执行营销活动

一、月子中心每个星期一都要周会

二、月子中心一定要做好会所的清洁

三、月子中心做好宣传资料的检查

四、配合护理部、产康部、销售部和其他各部门的工作

五、月子中心总结上一周的工作情况,安排下一周的工作:根据会所的自身情况做出相对应的调整

六、做月子中心市场调查

七、月子中心处理好客户的投诉

八、了解一个星期会所的入住率、参观率,还有多少位准妈妈试吃月子餐

九、月子中心制定销售计划、完成销售计划、超越销售计划。

1、 永远不要和老板争论,老板是这个世界上最苦逼和孤独的人种,很多人不理解老板,包括家人或者员工,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给他们足够的空间和理解,毕竟他为你提供了资金和无数次试错的可能性,所以要感谢他为你提供了工作和获得工资的机会,很多时候意见向左,不可争论,只可理性沟通。

2、 年度目标、月度目标的制定不是部门或者中层领导一个人的事,如果让员工参与其中,不光有主人翁精神,还能让员工自己把握主宰命运的机会,毕竟他制定出来的,他自己有发言权,他有认同感。

3、 一直以为做月子会所是体面光鲜的事业,其实是操着卖白粉的心,挣着卖白菜的钱,和同学们交流的过程也是一个缓慢释放压力的过程,原来世界上不是我一个人这么苦逼

4、 一个月子中心的店长相当于二十个普通门店的店长能力综合,又要懂营销,还要懂护理、卫生、客户投诉处理、酒店式管理、高端餐饮,不断学习才是王道,因为大学里还真没有月子会所店长这门专业,知行合一,方能以不变应万变。

月子中心店长年计划制定流程与内容:

年计划的制定有一定的周期性和阶段性,制定年工作内容可按月子中心所属周期和阶段进行调整,以五年计划为例,

第一年:月子中心初创阶段,新市场的开发,口碑的形成,新员工的入职,工作内容以新兴月子中心的建立为中心而展开。

第二年:月子中心稳健发展,客户入住率由百分之二十到三十提升至百分之六十到七十左右,团队磨合成熟,各项工作稳定,各项收入和支出可预示和计划,慢慢形成客户口碑与转介绍,门店客流上升。工作内容以各项工作标准的制定与员工队伍的稳定为主。

第三年:月子中心规模效应出现,以客户流为导向的产业链形成,产后康复、儿童摄影、母婴用品超市、婴儿洗澡游泳、家政外派等项目继续提高利润率。工作内容以稳定客户流,拓宽获利渠道,增加客户满意度为主要方向。

第四年:成熟的月子中心产业链形成,月子中心不满足于单店盈利,开始向连锁式经营或加盟经营为拓展方向,可在同一个城市或者不同城市进行门店扩展,开始进入扩张期,工作计划和内容以培养中层领导,发挥种子员工中坚力量,增加投资来源与渠道,门店选址,装修,筹备等为主要工作内容。

第五年:门店拓展不断刷新数量,标准化程度进一步增加,吸引风投资金或增加员工股权或者持股,有望新资本的进入,开拓月子会所资本化运营的道路乃至上市。工作内容以吸引优良资本,增加企业信誉背书,提升企业形象为主,企业进入新的生命周期。

年计划的制定可以从四个方面着手准备:

1、 市场

市场,永远是市场,激烈的市场竞争才能催生高质量的行业标准,市场的变化,营销方案的制定,广告投入的方向,广告投入的预算,客户源的挖掘,年度销售计划,永远随着市场的需求而变化。

2、 人

人才的选拔、招聘、录用、培训、考核、晋升、团建,护理部、厨房、营销、保洁、产康,所有的流程都需要人力来实现。制定年度计划时,需要随着目标的变化而不断调整

3、 财

现金流是企业的生命线,收支平衡是基础要求,有限的资金创造出无限利润是极致的目标,年计划的支出和收入进行预算制定,是企业运行的安全线。

4、 物

钱帐物的统一才能清晰体现企业管理的痕迹,才能为投资者认清投入产出比提供有力证据,每年物品的报销,采购、合理使用,才能为企业开源节流,提升利润率。

1、月子会所年度销售目标设定:应根据盈亏平衡,制定年度业绩指标,应多部门一起制定,结合地域趋势、国家政策、年度的属相;细化分解得到季度指标、月度指标、周指标、日指标。并进行有的效监管,有变动时及时调整。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指标还有高压线、高压线的电力足,才使大家跑得快;所有的目标设定,都是为了达到。

2、月子会所招聘销售新员工原则:原则相貌一般,对得起观众,不要太漂亮,家境贫寒、经济条件差、农村家庭多兄妹,吃苦赖劳、奋斗意志、成功欲望强,用“STAR”迅速了解过去经历,帮助团队新人尽快签单,建立信心,学会团队作战的重要性,快速融入团队、适应公司节奏,成为战友提高团队凝聚力、战斗力。

3、月子会所形象产品:不是用来卖的,是行业地位代表;

4、月子会所流量产品:用来走量,让销售完成任务、满足普通中端客户,实施口碑宣传、转介绍。)

5、月子会所利润产品(满足有消费能力的高端客户,产出利润)

6、月子会所薪酬激励:销售人员自己能算明白;底薪上不封顶,可上下浮动;提成设定目标、挑战目标、突破目标;图片视觉激励。

7、月子会所会议总结:早会、午会、晚会、半月会、经营分析会、茶话会等,通过会议总结、传达、了解运行情况、员工执行情况、精神情况等;个人建议:半月会、经营分析会等大型会议应有签到表、会议记录、会议图片,并存档。所有的表格应由繁从简、一表多元化、以实际操作为主。

李一环:营销实战专家, 提倡“从战争中学习战争”“从营销中学习营销”在营销过程中提炼出本公司方法论。快速复制, 减少试错成本,提高企业利润。

他专注营销体系与销售动作和消费者行为研究、对B2B和B2C销售有深入的研究,是销售行为专家、营销体系咨询、销售培训体系打造、企业销售定制咨询、大客户销售、产品卖点提炼,销售话术提炼萃取、销售案例经验萃取,销售团队经验萃取,销售经验内化等。

他是《标杆营销商学院》讲师,《标杆营销商学院》营销咨询师

标杆营销商学院月子中心/月子会所课程:《赋能型月子中心销售培训》《月子中心利润型店长》《月子中心低成本营销》《月子中心门店新引流》《月子中心年度营销计划制定》

标杆营销商学院研发:《年度营销新增长》《连锁总部店长复制手册》《销冠赢单利器》《连锁总部销售体系》《标杆销售经验萃取复制》《标杆店长经验萃取复制》《赋能型销售团队》《赋能型销售教练》《连锁门店赋能型销售》《大客户销售策略》《大客户拜访》《赋能新销售》《门店新引流》《销售话术提炼设计》《客户购买逻辑及心理学》《销管领导力》《连锁门店利润型店长》《连锁企业商学院》

标杆营销商学院课程定制开发:《店长手册》《导购手册》《销售话术手册》《营销课程定制开发与设计》《销售课程定制开发与设计》《店长课程定制开发》《销售内训师培训》《店长内训师培训》《产品卖点提炼与销售话术设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