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新,薛新讲师,薛新联系方式,薛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数字化转型、大数据、人工智能、AIGC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薛新:精益市场管理数智力提升工作坊
2023-02-19 2029
对象
市场经理、运营经理、产品经理
目的
为了贯彻烟草总局的数字化转型战略实施,烟草公司能够让市场管理部各个办事处的市场计划员能够了解并掌握省公司开发的“数据看板”,并且能够利用“数据看板”进行数据分析,从而达到提升整个卷烟的投放效率和质量的目的。
内容

【学员收益】

本工作坊旨在帮助学员掌握烟草数据分析的基本概念、技巧和工具,并能够用这些技巧分析“数据看板”的实际数据,以提升他们在数据分析领域的能力。通过实际案例和互动学习,学员将学习如何收集、清理、分析和解释烟草相关数据,并运用分析结果做出有效的决策。具体包括:

1、培养学员在烟草行业数据分析方面的能力,使其能够有效利用数据支持决策制定和业务优化。

2、通过学习和实践,使学员掌握使用内部开发的数据看板进行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的技能。

3、 促进不同办事处之间的数据分析标准的统一,提升团队间的协作和沟通效率。

4、帮助学员能够基于数据制定差异化的营销活动方案


【课程大纲】

单元

单元名称

内容

成果

开场

介绍工作坊目标和日程安排

1.    欢迎和工作坊介绍;

2.    工作坊的目标和流程介绍;

3.    工作坊的规则介绍;

4.    工作坊主题确定;

1、组建团队

2、明确工作坊规则和任务

单元一

烟草数据分析导论

1.    介绍烟草数据分析的背景和重要性

2.    讨论数据分析在烟草行业中的应用领域。

1、帮助学员熟悉并掌握了内部开发的数据看板的基本操作和功能。

2、引导学员能够使用数据看板进行数据挖掘,发现了一些重要信息和问题,并形成了初步的分析结果和结论。

单元二

数据收集与准备

1.    学习数据收集的基本方法,并掌握对数据类型的转换技巧;

2.    探讨数据收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和解决方案;

3.    实践使用常见工具进行数据收集和整理。

单元三

数据清洗与预处理

1.    学习如何检查和清洗数据中的错误,缺失值和异常值的处理技巧;

2.    引导学员探讨常见的数据预处理技术,如数据平滑和特征缩放;

3.    实践运用数据清洗和预处理技术。

单元四

数据分析与可视化

1.    学习使用常见的数据分析技术,如描述统计、相关性分析和回归分析;

2.    引导学员探讨如何选择合适的数据分析方法来回答特定的问题;

3.    实践运用数据分析技术,并使用可视化工具展示结果。

1、帮助学员能够运用数据看板和数据分析技能,支持办事处制定更精准的月度和周的投放策略。

2、引导学员通过数据分析,对市场趋势、竞争对手和消费者行为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形成了投放策略的初步建议和方向。

单元五

高级数据分析技术

1.    引导学员探讨在烟草数据分析中常用的高级技术,如时间序列分析和聚类分析;

2.    学习如何应用这些技术来发现隐藏的模式和趋势;

3.    实践运用高级数据分析技术解决实际问题。

单元六

数据应用分析结果

1.    学习如何解释数据分析结果,并将其与业务需求相结合;

2.    引导学员探讨如何将分析结果转化为实际决策和行动计划;

3.    分组实践通过案例研究和小组讨论应用分析结果。

单元七

数据分析实战训练

1.     学员分组合作完成一个真实的烟草数据分析案例;

2.     引导学员将应用所学的数据分析技巧和工具,解决一个具体的问题;

3.     导师提供指导和反馈,并促进小组讨论和知识分享。

1、学员能够结合办事处和区域特点,进行研判并形成统一的数据分析标准。

2、学员成功带动办事处学会使用数据看板,并分享了相关数据分析的技能和方法。

3、学员了解了竞争策略的概念和应用,并能够从竞争格局中了解办事处的需求,并将其延伸到投放策略中。

4、学员学习了如何分解投放策略的指标,以确保投放计划在不同地市的有效执行。

单元八

基于数据分析的元春销售活动策划

1.   用户画像的方法和技巧

2.   销售活动的特点与作用

3.   导师提供指导,学员实践元春销售活动策划方案

单元九

方案成果展示和课程总结

1.     每个小组分组展示他们的数据分析结果、分析报告和投放计划;

2.     全体讨论案例的洞见、教训和改进空间;

3.     总结工作坊学习成果,并提供参与者的反馈和建议。

培训说明:该工作坊方案旨在通过理论讲解、实践操作和案例研究等多种学习方法,帮助学员掌握烟草数据分析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学员将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实际操作,并与其他学员进行互动和讨论,以促进知识的共享和学习成果的展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