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传承,宋传承讲师,宋传承联系方式,宋传承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精益生产咨询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宋传承:精益生产零售业应用的最佳实践起航
2016-01-20 2969
精益生产零售业应用的最佳实践起航:博励图鞋业打造最短生产周期,实现 CTM(customer to manufacture)
\

中国零售是一个大坑
  经过众多零售上市公司的财报研究发现商场里售卖的牌子,有很大一部分品类都仅有微薄的净利润,剩下的,全是亏损!
  几乎所有的常用品牌的售价是成本的五六倍,也是就说,卖500元的东西,不夸张的说,成本也就100块,!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卖这么贵还亏损呢?是因为成本很高吗?问题出在哪儿了?库存!即便是那些仅有微利的品牌,如果库存的计算方法稍稍一变,也会变成亏损。在线上流量成本奇高的电商行业,赚钱者寥寥也就不奇怪了!
  一个制造商是给Prada做包的制造商,曾经说过售价30000的Prada的包,材料成本也就是几百!而他本身却也是个位数的利润!而且《北京商报》的一篇报道也说几万的奢侈品价格也就四百块。
  整个中国零售,从制造商到品牌商到零售商一直到消费者,都是苦逼!
  所以我们看到平时我们生活在多么质次价高,鱼龙混杂的商业社会, 老百姓赚点钱不容易,不能就这么被忽悠了,怪不得买个马桶盖都要去日本,这个局怎么破?
 
小米启示录
  小米是个奇迹,小米的模式其实非常明了:
  1.用最高配置极致的商品
  2.用最劲爆的价格
  3.用互联网短路所有零售中的成本
  4.用反向订购的模式消灭所有库存
  极致的产品+互联网短路的思维,小米成功了!

确定方向
消灭库存这个传统零售业的绝症,必须有柔性生产链!
 
   博励图正是基于这样的想法,无理由的压缩生产周期,消灭零售业的库存,拥抱互联网,进行真正的制造升级。
博励图(志成)鞋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专业的女鞋制造商。良好的作业环境,舒适的生活空间和大批的优秀管理及作业人员是公司良好品质的保障,这点已经被日本,欧洲,美国及国内客户所证明,多年来公司成功的成为U.S.A和欧洲进口商和百货商店认同的公司之一。公司董事长叶董在鞋业界工作经验超过20多年,他们的经营理念十分清楚,就是以十分合理价格最短的生产周期生产优质的鞋子为唯一目标。 公司拥有雄厚的产品技术能力,长期和欧洲品牌公司合作开发,公司样品室有高水平的版师、跟单、作业人员,能很好的完成与客人的沟通、开发等各项工程。
\

精益生产正是缩短生产周期,降低库存的管理利器。在叶董的盛情邀请精弘益咨询的刘老师为这个项目进行辅导,应用刘老师多年的精益辅导经验,快速带领大家不断的向CTM迈进。
    公司将从销售链,供应链,制造链同时进行价值流分析,找到不增值的问题点,实施改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