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希望,蔡希望讲师,蔡希望联系方式,蔡希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通慧国学-书法创始人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蔡希望:在坏情绪当头时消除的方法
2016-01-20 12931

当一天工作及加班结束后,你带着疲倦的身体和工作中出现的不快回到家中,看见孩子做了一些顽皮的事,孩子对你的指令不但不听反而顶嘴,你心中的怒火或许会即时燃起。

这时可以有多个处理方法:

1.深呼吸法:找一个宁静、无人骚拢的地方(厕所也可以),用一个舒适的姿势坐下,闭上眼睛,按以下的方式做深呼吸。

(1) 呼吸必须均匀,意思是说没有高低快慢,而是缓慢绵长的一致,特别是呼气时,注意保持恒一的速度。

(2) 呼气的时间应比吸气的长,并且尝试每次呼气都比上一次再长一点时间。

(3) 呼气时把意识放在双肩上,你会觉得当你在呼气时此处的肌肉便会放松,而且每呼一次气会更放松一点。

用这个方法,在数分钟之内便能使自己的情绪平静下来。

2.生理平衡法:这个方法,来自对东西方的生理健康学问的最新研究成果。做时坐着或站立皆可。

(1) 双腿伸直,双脚在脚掌凹处交叠,双手手指亦交叉结合,反拗至胸口。做法:①双臂伸直,双手交叠,假如右脚在左脚之上,则右手亦在左手之上。反之亦然。②伸直手指,双手拇指向下,如此,自会掌心对掌心。③双手手指交叉合掌。④双掌握成的拳头向下翻,向胸口拉近直至紧贴胸口,眼睛下望可以看到手指。

(2) 把呼吸调慢。

(3) 把全部注意力放在身体内心脏之处(可以幻想任何形状的心脏,亦可以把注意力放在以往出现情绪时体内感觉的位置)

(4) 维持三分钟以上。

(5) 做前最好先喝一大杯水。

用这个方法,在短短数分钟里,可以明显地感受到体内情绪的消除,包括肌肉的放松。

3.抽离法:这个方法,最适用于不能脱离现场但又想情绪回复平静的情况。做法是:

(1) 每当你恶劣情绪上升,心中想要回复平静时,想像自己在空中往下望现场,看到自己和现场所有人。(就像从直升机上看现场,正在拍摄录像,有自己在内。)

(2) 只要在这个景象里看到有一个自己的形象,情绪便会快速地下降。

(3) 看到的自己形象,无须容貌清楚,只要有一个人形,而且知道这个人形是自己便可。

(4) 这个方法最好预先练习,只需三数次便能掌握。

(5) 欲想更快有效果,可以想像直升机上升,并且光线变暗,如此,看到的景象在缩小和变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