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胜富,杨胜富讲师,杨胜富联系方式,杨胜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大学讲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企业培训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杨胜富:招聘的经典七问
2016-01-20 13864

经典七问

招聘过程中常要问到的问题极其释义总结如下:
以往工作中您的职责是什么?――如果描述不清,可见即使有相关工作经验,其系统性全面性也值得怀疑。
请讲一下您以往的工作经历。――考察应聘者的语言组织及表达能力,以及描述的条理化。
您以往的工作经历中最得意最成功的一件事是什么?您的长处是什么?――从应聘者的回答中,可了解他是注重个人成功还是注重团队协作。
您感觉还有哪方面的知识、技能或能力需要提升?――“提升”一词比较委婉,一方面考察其态度是否坦诚,另一方面,也为日后的员工培训增强针对性。
对于新的工作岗位您有什么设想?如何开展工作?――这涉及到员工的职业生涯设,更有关员工工作的稳定性。
您离职的原因是什么?――这是必须要问的问题,涉及员工和组织的融合性。
您对薪金待遇和福利有什么要求?――这个问题的重要性更是不必多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